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晚报:世界杯开场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3:53
  夜战是判断一个男人是否衰老的重要标准,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体育新闻工作者而言。当然,请不要想歪了,我说的并不是在床上。

  以足球为例,年轻的时候,我一夜可以看三场球赛,从头天晚上八点一直战斗到次日凌晨五点。而如今,世界杯尚未开打,我已将MSN上的签名档悄悄改成:生命不息,战斗适可而止……

  将人生分段,可以是25个四年,可以是36525天,这还需要你的生命像树一样茁壮。以我一贯的忧愁和焦虑,显然没指望自己能长命百岁。

  一天能做多少事情?对我来说,基本上也就够修好一台电脑,或者为朋友破解一部iPhone手机。所以很多时候,我根本不明白,其他人是怎么想的。

  时光如梭还体现在,很多的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六年前的欧锦赛,我的开场哨名为 《子夜二时叫醒我》;两年前在奥地利和瑞士,虽然无须半夜鸡叫,但 《来自阿尔卑斯的问候》中的冷暖自知依然历历在目。到了三十有五的今天,只有两件事情能让我半夜醒来: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恶梦。

  不过,男人久不见莲花,就会觉得牡丹美。世界杯也是这样,即使明知道会有很多不值得的守候,但一想到人生可能只剩10个四年,难免还是有些兴奋。

  同事老米是个陷进去就拔不出来的人。几天前看06世界杯专题片,他发来一条忧伤的短信:看到齐祖、肥罗、卡洛斯这些老家伙一一离去,我无比失落。南非世界杯,我都不知该支持谁。

  失落,或不知如何是好,似乎成了生命的常态,它存在于世界的每个角落。内裤巨头Calvin Klein的女儿就抱怨说,自己最恐惧和男友亲热时,看见老爸的名字出现在内裤的边边上。

  这就是用情太专要承受的痛苦。不像我,欧洲美洲都有亲家,巴西翻船还有荷兰,梅西没戏还有罗本。即使这些人全部哑火,我也会支持哈维、伊涅斯塔。

  读书年代,最常听到的是 “人生能有几回搏”。世界杯不一样,早在两年前,中国队就已通知南非: “我们来不了啦。”这样也好,你我只需备好啤酒,无数呐喊,一点眼泪,等着大餐端上来。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