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西班牙藏炸弹 阿根廷虚惊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1日13:44

  法国 内讧不断 前景堪虞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一届法国队,相信这是很多人的共鸣。法国队的糟糕不在于齐达内退役之后的青黄不接,相反里贝里、马卢达、古尔库夫等大将已经逐渐成长为法国队新一代核心。但队中缺乏真正的精神领袖的现状,以及主帅多梅内克乱七八糟的用人,都引起了法国队内球员的不安,继而内讧之事时有发生。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齐达内率一批老臣兵谏多梅内克,要求主帅改变既定战术。压力下的多梅内克终于屈服,法国队也凭借着齐祖的出色发挥一路闯入决赛。与上次一样,随着亨利被排除出主力阵容,古尔库夫被队友孤立,加拉队长袖标旁落,一系列意外发生之后,队内团结气氛无从谈起。相反球员的兵谏令多梅内克权威无存。当然球员们的要求并非全无道理,在热身赛上平突尼斯,历史性败给中国,都是一切的根源。更令人担忧的是,随着首战的到来,法国队依然频频有事故发生,甚至98世界杯夺冠功臣德塞利也忍不住对于球队现状表示不满,以如此状态准备世界杯,法国队无疑凶多吉少。而据法国《队报》透露,对于球员的建议和意见,多梅内克采取的态度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马卢达对此感到不满:“我认为我们应该创造球员之间顺畅的沟通渠道,做永远比想重要。”

  历史上世界杯死于内讧的球队不计其数,一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首要的一点就是团结向上。而丧失威信的多梅内克与一群公牛一般互斗的球员,真的能在世界杯上回复以往的轨迹吗?现在看来,无疑凶多吉少。

  葡萄牙 失重将不失斗志

  对于葡萄牙来说,最糟糕的消息莫过于纳尼的因伤退出世界杯阵容。据报道之前纳尼一直受到持续不断的肩伤困扰,原本他的肩伤并不严重,纳尼本人也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他的世界杯征程。但是,上周五他的伤痛加剧,队医对他进行的检测情况很不乐观,两天后再度检测的结果同样糟糕。因此,在征得纳尼同意后,葡萄牙队作出了将他排除出大名单的决定。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各参赛队可以启用伤病换将程序,将伤员排除出名单的同时,可以召进一人顶替。葡萄牙足协选定的纳尼替身,是25岁的球星鲁本-阿莫利姆。而在纳尼场上空缺的位置很有可能由西芒出任。虽然葡萄牙临战失去重将,但全队上下依然齐心协力,斗志高昂。该队头号球星C罗甚至在训练中不惜为计较胜负顶撞主帅。由此可见葡萄牙人高昂的求胜斗志。

  而有鉴于纳尼的受伤,也给葡萄牙队敲响警钟,奎罗斯下达死命令:“不许再追求漂亮进球。”葡萄牙球员技术花哨,纳尼离队让队友们人人自危。据说对莫桑比克的热身赛让C罗做替补,一是为了考察丹尼,二是怕C罗在比赛中做花哨动作受伤。

  阿根廷 梅西引发虚惊一场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将是什么样?至少很多人认为将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此前摒弃国米系已经让马拉多纳成为焦点,而此刻队内体能教练爆出梅西身体状况传闻,更是让整个南非世界杯所有人员随之惊恐。而就在这则消息被公布不久之后,阿根廷队医以及马拉多纳先后辟谣,怒斥传言。终于令众人松了一口气,当今世界足坛第一号球星的存在,对于南非世界杯以及阿根廷都是一个保障。

  据阿根廷《号角报》透露,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在接受专访时对外界表示,由于梅西的身体已经极度受到损害,因此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难以作为,甚至退赛。此消息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特别是阿根廷队训练营门前迅速聚集起了无数记者。随着阿根廷队医出面辟谣之后,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也发出了怒斥:““梅西从来都没有任何问题,包括从开始到现在。我以前从没有幸运到能这么长时间和他在一起,梅西知道,他需要去赢得一切,为阿根廷人制造快乐。事实上在为巴塞罗那赢得联赛冠军后,他叫喊出来的话让我和他的阿根廷队友都为之动容。我不明白一些人在想什么。”外界对于梅西的关注,已经到了无以复加之处。而牵一发动全身的阿根廷更是知道梅西的重要性,能够快速平复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对于阿根廷的备战无疑起到积极作用。

  而阿根廷队首发阵容是否会有特维斯的身影,马拉多纳也终于拍板定案:““看看特维斯在英格兰的表现,我认识到他不该被排除在球队之外,因此我决定证明给自己看。看特维斯踢球,总能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在马拉多纳最初的设想中,阿根廷将是一个4-4-2阵型,前锋线由梅西、伊瓜因搭档。但现在他已改了主意,特维斯将得到一个位置,阵型改为3-4-3,后卫少一人。在前锋线,特维斯与伊瓜因搭档,而梅西的位置会稍稍后撤。贝隆、马斯切拉诺是剩下的人的身体和精神榜样,他们值得所有人尊敬,但真正的偶像是特维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