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卫冕冠军意大利前途叵测 豪华锋线哑火里皮寻枪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3:43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赛程】

  6月15日02:30 意大利∨S 巴拉圭6月15日19:30 新西兰∨S 斯洛伐克6月20日19:30 巴拉圭∨S 斯洛伐克6月20日22:00 意大利∨S 新西兰6月24日22:00 意大利∨S 斯洛伐克6月24日22:00 巴拉圭∨S 新西兰

  记者曾晶

  ……………………

  卫冕冠军意大利被分进F组,同组对手有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虽然从小组赛层面上来看,意大利抽中了一支好签,但稍加分析就不难看出,意大利的好签颇有些“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

  卫冕冠军“寻枪”之困

  按道理说,意大利锋线并不弱,迪纳塔莱们经过了一个火热的赛季。从联赛进球来看,迪纳塔莱攻入29球、帕齐尼19球、吉拉迪诺15球、夸利亚雷拉11球、亚昆塔6球,蓝衫军拥有一条过去赛季攻入80球的锋线。这一数字在世界杯前仅逊于阿根廷的119球,而好于西班牙的78球,更远胜巴西和英格兰锋线的进球总数。

  但近三个月来,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这样一条火热的锋线只射进了一个球,这让人不得不对他们接下来的世界杯锋线“寻枪”之旅感到担心。不过,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前两轮分别迎战巴拉圭队、新西兰队,至少可保证4分到手,最后一战只要不输给斯洛伐克,小组出线问题不大。这支意大利队最大的问题是老迈,但他们最大的财富恰恰是经验。外界都不看好卫冕冠军,但“银狐”里皮也许正悄悄地在谋划重演四年前的神奇一幕。

  斯洛伐克黑马奔腾

  作为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新丁,年轻而富有激情的斯洛伐克队有望在南非成为最大的黑马。主帅韦斯以年轻球员为核心,建立了一套以配合为主的打法。这样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他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激情四射,但缺乏经验也是事实。

  近年来斯洛伐克队人才辈出,征战五大联赛的球员越来越多,这其中,未来之星哈姆西克最为出名。这位斯洛伐克最具天赋的球员又高又瘦,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他留着竖发,踢起球来自信而充满热情,虽然是中场,但有机会就会冲到前面射门。

  B冕廖罪蓟赡檀测

  实际上,斯洛伐克的分组情况并不糟糕,如果球队能够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获得好的结果,小组出线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对于首次出战世界杯的斯洛伐克球员来说,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或许真能一飞冲天。

  世界杯最难看小组赛

  虽然地处南美洲的心脏,巴拉圭队的风格却与传统的南美球队并不一致,他们重视防守,讲究拼抢。在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巴拉圭队的风格更像是欧洲的意大利队。而反观新西兰队,后卫尼尔森领衔的后卫线堪称坚固,在大洋洲五个国家进行的预赛中只丢了三球。

  有这样两支球队,再加上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F组极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不令人期待的小组,几乎很难找出一场值得熬夜看球的比赛。对于巴拉圭和新西兰队两支靠防反打天下的鱼腩而言,世界杯之旅越早结束,就越早是一种解脱。(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