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库珀专栏:荷兰献爱心显尴尬 足球让贫穷变财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蒙-库珀
2010年06月11日13: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荷兰队在希尔布劳与当地的孩子们一同进行了一次活动。Simon Kuper亲临活动现场,并为搜狐体育撰写了这篇专栏稿件:

  西蒙-库珀(Simon Kuper):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现为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曾供职于《卫报》及《观察家报》。库珀善于从人文角度解析体育,他所著的《足球:与敌对抗》被视为传世之作。

  你可能经常听说希尔布劳,约翰内斯堡艾丽丝公园球场附近最著名的危险地区。在这个早晨,荷兰前往希尔布劳,华丽的无冕之王,却出现在南非,这块贫瘠的足球土壤上,这不得不说是本届世界杯的一种尴尬。

  在艾丽丝公园球场的看台之上,一百多名本地的儿童或许正在等待冬天的阳光。荷兰队员开始用他们随身携带的手机拍摄着这些孩子。球员们互相问候,向他们的教练范马尔维克,还有荷兰传奇人物约翰克鲁伊夫和古力特打招呼,却没有人搭理那些可爱的孩子。

  克鲁伊夫自豪的说:“我正是来自街头,而现在他们也是出自这里。”他的“克鲁伊夫计划”,帮助了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地区那些踢不上足球的孩子,今天的活动,也是得益于“克鲁伊夫计划”。昔日的荷兰足球之父如今已经是两鬓斑白的老者,带着墨镜的他看起来非常轻松,而那宽松的衬衫也无法遮掩住那略微隆起的啤酒肚。

  在瓦瓦祖拉的特有加油声中,荷兰球员们开始在球场中央集中,他们并没有向场边的孩子们挥手,博拉鲁兹和范佩西开着玩笑。活动开始,包括范佩西、斯内德在内的球星,被安排与这些当地的孩子一起踢球,然而,球星们只是在镜头前勉强挤出笑容,看上去他们只是在勉强陪着孩子在玩。

  利物浦的库伊特成为活动的救星,他和巴贝尔、布拉夫海德和孩子玩在一起。孩子围着他们心中的偶像欢呼,当一个当地的女孩首先打入一球后,几名荷兰国脚们围着这名女孩,和她一同欢快的舞蹈。足球是世界语言,但是在希尔布劳,是舞蹈将几名大牌球星与孩子结合在一起,每进一个球,库伊特的团队都会和身边的人一同舞蹈。

  随着活动的进行,在球场周围高楼的阳台之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观望者,可以注意到,这些楼房看上去并不像传闻中的贫民窟,外表已经完全为世界杯进行了修缮。没有破碎的窗户玻璃,油漆也都是新近粉刷上去的。驾车经过希尔布劳,繁华的街道上满是购物的居民,很难想象这会是一个战争多发地带。

  太多的财富被投入到球场的修建和其他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中去,在南非当地人眼里,南非并没有必要做这种形象工程,一位妇女就公开抱怨世界杯:“国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一个球场,却无法为公民在短时间内建好房子。”她的抱怨并没有错,不过在希尔布劳,至少这样一个上午,你会感受到世界杯确实不错。足球甚至可以将人们团结在一起,哪怕只是一个小时。活动结束之后,荷兰球员回到希尔顿,孩子们仍留在希尔布劳,那些和球星一同舞蹈过的女孩子,也仍在回味这一天的快乐。(特此声明:在南非世界杯期间,Simon Kuper将其中文版权独家授权搜狐,他将在南非向中国球迷们第一时间发来他的独家报道和评论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