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踏上世界杯草坪 “大碗”堪称非洲文化熔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3:11

    搜狐体育讯 (河北日报)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揭幕战以及闭幕式的举办地。6月8日,在开赛的前三天,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唯一来自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我们进入了足球城体育场,踏上了南非世界杯赛场最华丽的一块场地。

  走到足球城体育场脚下,西边的天空只剩下一抹飞红,灯光从体育场外壁上无数的小天窗中射出,让整个体育场看上去像一个镂空的大碗。而在南非人眼中,这只大碗是“非洲文化的大熔炉”。据说,在比赛日灯光全部打开时,它会给人在烈焰中蒸腾的感觉。

  就在这只巨碗脚下,有一个日晷形状的展台,那就是来自我省保定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世界杯展台。它是本届世界杯赛上唯一官方认可的中国元素,也是我省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成果。它的出现让来自中国的媒体找到了世界杯的中国印记,也让我们在遥远的土地上有了他乡遇故人的感受。

  凭借英利公司的“合作伙伴”身份,以及公司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巨大贡献,我们走进了体育场,走下了看台,踏上了世界杯比赛的场地。

  踩着修剪整齐的草坪,似乎那些世界级球星就在身边,梅西、卡卡、C罗、鲁尼……我们踩过的地方即将见证他们传中,过人,甚至是射门,心中猛然间迸发出一种冲动,为零距离接触而冲动,为自己脚下每一个细小的感觉而冲动。

  我们仿佛可以听到场内山呼海啸的声音。摆一个踢球的姿势,我们已经先于球星们在这里留下印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