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突出非洲特色 政要名流云集曼德拉将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2:56

  明天下午2时(北京时间晚8时),2010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揭幕。

  开幕式突出非洲特色

  与奥运会不同,世界杯的开幕式较为简短,总共只有半个小时。不过,在这半个小时中,东道主准备了精彩的演出。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整个非洲大陆都在为此骄傲,东道主进行了认真的准备,邀请到了南非以及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艺术家。开幕式演出充满非洲元素,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参演人员总共有1581名,美国当红黑人歌星凯利将和南非索韦托的教会歌手们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著名的三人歌手组合TKZee、拉丁天后夏奇拉、美国新生代R&B女歌星艾莉西亚·凯斯、美国嘻哈音乐组合黑眼豆豆、阿尔及利亚著名歌手Khaled等都将参演。

  另外,开幕式还将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

  世界杯组委会已发出通知,为了保证现场秩序,开幕式当天,足球城球场在上午10时就向持票球迷打开大门,球迷最好在下午1时前就座,才能保证完整看到开幕式和揭幕战。

  政要名流云集 曼德拉将出席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昨天介绍,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的机场,已经停了几十架重要人物的专机。

  作为反种族主义的领袖、南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今年7月18日就将年满92岁的曼德拉将在开幕式上出现。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在号召大家:“届时希望全场宾客和球迷向曼德拉先生致敬。”

  在开幕式之前,世界杯组委会为防万一,还特地赶到曼德拉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家中,提前为他录制了一段视频。

  曼德拉能出山,是整个南非人民的愿望。没有在南非生活过的人,可能无法感受到曼德拉在这个国家4500万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南非媒体在报道曼德拉时,总喜欢亲切地称呼他的族名“马迪巴”,曼德拉带给他们的力量,南非人喜欢称之为“马迪巴魔力”。

  在“马迪巴魔力”之下,从1994年开始,曼德拉亲自去看过的南非队比赛,几乎没有输球纪录。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0日电)

  上图为开幕式前最后一次带妆彩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