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 开幕式将重点体现非洲元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2:54

    搜狐体育讯 (河北日报)6月9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克辛瓜纳介绍,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1日20时)开始,一共有1581名表演者将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届时,三届格莱美奖得主凯利将和南非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

  足球世界杯的开幕式并不像奥运会开幕式之于奥运会那么重要。尽管它也被人期待,但是它从来都不会去抢揭幕战的风头。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幕式———《意大利之夏》让人记忆深刻。露露·克辛瓜纳介绍,此次南非举办世界杯,组委会希望在开幕式中向人们展现独特的非洲风情,同时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 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元素。

  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在9日进行了最后的彩排。据观看彩排的媒体介绍,这场简短的开幕式非常好看。虽然也有不少高科技元素,但大部分内容将以非洲所特有的歌舞以及许多轻松快乐的方式来诠释非洲的传统和文化。整个开幕式时长达1个多小时。

  另外,91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也将与50多位国家元首一起出席开幕式。

  揭幕战:南非准备好了

  揭幕战是世界杯上仅次于决赛的重头戏。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揭幕战必须是上届世界杯冠军或东道主与同组球队的比赛。虽然南非队的世界排名也在前20名之外,但他们仍旧自信地承担起揭幕战的重任。他们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队。

  南非总统祖马在9日赴训练地看望南非队时,为他们设定了远大目标——— 夺冠。南非永远的精神领袖——— 前总统曼德拉也在早些时候表达了对南非队的支持。这位备受爱戴的老人曾被认为以自己的影响力激励了南非队在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中夺冠,现在南非人希望他的公开露面会成为南非队创造奇迹的动力。

  这个愿望并不是南非人的夜郎自大。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南非队已经在各种国际赛事中保持连续12场不败。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们还以1∶0击败丹麦队。南非队主教练、曾带领巴西队夺得美国世界杯冠军的佩雷拉,更是在近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怕任何对手,“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取得成就了”。

  为了这个梦想,南非队更是宣布了“铁律”:任何人都不可以做出伤害整支球队的事。就在上周,南非队的绝对主力、以35球保持着为南非队进球最多纪录的麦卡锡,因为私带女宾到下榻酒店而被开除出国家队。这件事也显示了南非队对于实现梦想的决心。

  当然,墨西哥队也并非鱼腩。他们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俗,8胜2平2负的成绩同样令人吃惊。尤其是6月4日2∶1击败意大利队,让他们成为了一大热门话题球队。尽管在揭幕战中面对的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他们仍然期待取得这场胜利。主力前锋弗兰科在本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11日的比赛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要知道不是所有球队都有机会成为揭幕战的主角,你们将会在这一天看到我们一直努力的成果,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