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 15分钟足以令众人欢声雷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2:43

  “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昨天,曼德拉的家人确定,曼德拉会出席今天晚上的世界杯开幕式。消息传出,众生欢腾。

  “这无疑是对南非国家队的最大鼓励。”南非当地《时报》说,曼德拉的现身将推动南非体育运动达到新的高潮,鼓励南非国家队取得优秀战绩。

  当2004年,彩虹之国申办2010年世界杯时,没有人相信它会取得最终的成功。摩洛哥、埃及、尼日利亚、突尼斯……这些近邻都有更辉煌的足球历史,也有更过硬的申办资格。然而,“国父”曼德拉的现身将不利局势彻底扭转,凭借他的巨大影响力和真诚态度,南非终于后来居上。

  也许人们难以想象一场球赛的申办要曼德拉亲自出马,但如果我们相信球如人生,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这个主办权对于曼德拉和他的人民如此重要。

  曼德拉陈述的,是一个梦想。“世界杯是一种力量。”他说,“它把世界各国人民聚集到一起,语言、肤色和宗教信仰在这个时候不那么重要了。”

  这个梦想,在曼德拉的一生中,一以贯之。无论长达15年的囚禁生涯,还是身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所创下的历史,抑或是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荣光。尽管年月把拥有变作失去,但有这样一位老人,始终在风雨中,抱紧自由。

  尽管现在看来,将本届世界杯主办地放在南非,依然有着交通、安保等一系列问题,但毕竟首次踏足非洲大陆的世界杯本身就改写了历史。在未来的一个月里,这个梦想,将通过一颗灵动的足球,向全球传扬。

  就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言,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就“已经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RJ200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