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将士坦言揭幕战不紧张 中场大将称定能出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2:34

  本报约翰内斯堡10日电(特派记者王涛)今天下午3时15分,东道主南非队准时出现在足球城球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南非队也成为世界杯32强中第一个进入该球场的球队。明天下午4时,他们就要在这里跟墨西哥队展开较量,从而拉开本届世界杯大战的序幕。

  东道主的赛前训练吸引了众多记者赶来。不过,出于保密需要,他们的训练只向记者开放了15分钟,随后记者们被保安礼貌地“驱赶”下看台。

  短短的15分钟内,南非队球员在巴西籍主帅佩雷拉的安排下进行了简单的热身,3名门将在守门员教练的指导下活动着身体,众多记者根本看不出佩雷拉的任何战术安排。

  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等候多时的记者们终于逮到机会,将问题一一抛向东道主球队。佩雷拉在接受采访中一直面带微笑,并强调大赛当前最需要的是“静心”而不是紧张。这名经验丰富的主帅一直在尽力表现得轻松一些,好让自己的球员在大战之前不太紧张。所以当有记者问他作为东道主球队的主帅是否已经感觉到压力时,他故意没等记者说完就抢答了:“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没有压力。我真替你问这个问题丢人。”佩雷拉完全是以开玩笑的口吻说的,现场笑声一片。

  截至目前,南非队在佩雷拉的带领下已经取得热身赛12场不败的战绩,有人说这支球队的状态出得有点早,但是佩雷拉并不这么想。他表示,球队的小伙子们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就等待在世界杯上为家乡父老献上精彩表演。一想到要在全球观众面前为国征战,小伙子们就会勇往直前。对于第一个对手墨西哥队,佩雷拉没给出评价,只是说,“第一场比赛比较难打,对我们是如此,对墨西哥队也一样。”

  有墨西哥记者略带挑衅地说,“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东道主球队没有从小组出线的情况发生。现在很多人都在担心,南非队可能会打破这一‘定律’。”南非队中场大将查巴拉拉不卑不亢地回应说,“我很难想象我们会在世界杯上遭遇失败。现在我们都在以积极的心态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会做得很好。在星期五的第一场比赛,我想整个国家都会为我们骄傲。”RJ081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