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首战突曝不谐之声 亨利话里藏刀无视新队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11日12:33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齐达内坐镇,法国队的一盘散沙不单单只是表现在球场上的攻防无力。世界杯即将临近,如果说32强中那支队伍里不和谐声音最多,似乎高卢人认了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新齐祖”古尔库夫被多梅内克老臣子排斥、里贝里和阿内尔卡互不理睬、戈武的首发位置饱受质疑……但这一切还没有结束,就在距离法国雄鸡的南非首场比赛不到24小时,不和谐的声音再次悄然出现。

  源头出现在《队报》,这家法国著名体育报名针对曼联边卫埃弗拉出任球队新队长的新举措采访了几乎所有蓝军成员。随后,在一篇名为“埃弗拉,骨子里的队长”的采访稿中,几位国家队重要人物都送上了绝对的信任——多梅内克表示“他会是个好队长”;马卢达认为“有着曼联队长经历的埃弗拉将成为球队的榜样”;吉尼亚克则称赞“他在灵魂深处 就有着队长的力量,无论在赛前、赛后还是训练中,已经征服了全世界”;萨尼亚也附和道“这是个天生的领袖”;戈武觉得“他将成为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间的纽带”;洛里斯看好他的“丰富经验”;图拉朗承认“世界上有球场上和更衣室里两种不同类型的领袖,埃弗拉两者兼备”;迪亚比则总结道“他能拉着我们全队向前”……溢美之辞,瞬间在法国队中的每个角落流淌。

  如果只是这样,当然皆大欢喜。但惟独到了亨利那里,出现了意外。巴萨前锋先是肯定了埃弗拉在球场上的竞技能力“他能打硬仗,知道怎么处理皮球”,可话锋一转,却回避了“队长”的话题:“现在,就像我在预选赛时曾经说过的那样,我们球队没有所谓的队长。只有23个男人团结在一起,牢牢维系这个整体,哪怕直到比赛最后两分钟,就足以战胜一切。”很显然,在“大帝”口中,高度强调团队力量的同时,有意无意弱化了对新队长埃弗拉领袖作用的肯定。是的,我们不能说这位即将迎来第四届世界杯老臣的团队观念没有错,但在整个集体拥护曼联边卫更衣室领袖地位的氛围中,亨利的话语多少有些显得和格格不入。

  亨利的些许不满自然有其理由。巴萨前锋刚刚度过了一个郁闷的赛季,两年前还是俱乐部第三射手的他因为状态低迷,被瓜迪奥拉撂在板凳大半个赛季。更令他难堪的是,在巴萨踢不上主力,多少是因为自己为世界杯留力,不愿冒险为俱乐部厮杀的结果。可在亨利冒天下大不韪、不惜牺牲自己职业生涯名誉的“手球”助攻淘汰爱尔兰后,多梅内克给他的却是一番长谈后剥夺其队长袖标和主力身份的“奖励”。正因如此,对于埃弗拉的新队长地位,虽然大帝没有像加拉那样用“世界杯期间拒绝采访”的方式进行激烈抵制,但也通过这种含蓄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埃弗拉的无视。

  作为亨利的国家队好友,退役后成为专栏作家的艾曼钮尔-佩蒂也为巴萨前锋的遭遇鸣起了不平。众所周知,亨利之所以失去队长袖标,关键就在于多梅内克将他定位成替补后,需要一个先发球员担任球队领袖的考量。因此,前阿森纳中场认为,只要法国主帅敢于在首场比赛变阵433为4132,可以和阿内尔卡配合的亨利就足以重回首发,并抢回自己在球队的话语权。不过,佩蒂的建议背后提出的理据很可能引发法国队内的另一波动荡:“我们怎么能让法国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不出场呢?里贝里的确也很重要(如果变阵 4132,刀疤男就要打自己不喜欢的右中场),但在之前的三场友谊比赛,他也没有表现出决定性。”(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