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

“呜呜祖拉”首战拿墨西哥开刀 噪音超100分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2:03

  南非VS墨西哥是揭幕战,尽管两支球队并不具有一流的实力,但是他们也将因为这个大陆的首场世界杯赛事被载入史册。比赛精彩与否暂且不论,至少在联合会杯中通过实况转播传遍世界的Vuvuzela(呜呜祖拉)已经为大家所熟悉。被认为是噪音机器的呜呜祖拉能够成为影响比赛的潜在因素么?主队和客队的当家球星都在首场比赛前谈到了这一话题。

  皮纳尔(南非):呜呜祖拉是秘密武器

  Q:你怎么看呜呜祖拉这玩意儿,有人说太吵闹了。

  A:是的,这个乐器让南非球迷成为了最为吵闹的群体,大家将在世界杯期间体验呜呜祖拉的妙处,这个声音将横贯90分钟,就像大象的叫声。但我觉得,这不会对场上的球员有所影响,如果说这是对墨西哥队的秘密武器……好吧。

  埃尔南德斯(墨西哥):他们吹他们的,我们踢我们的

  Q:到时候全场都是南非球迷,他们吹着呜呜祖拉,你们对此有所防范么?

  A:对,我们需要对这个状况有所准备。我们是客队,我们不能指望全场都

  是墨西哥球迷,那不现实,但我知道在这个球场的某个地方会有人为我们加油。虽然他们的声音会被那个吵人的玩意儿盖住……好吧,我们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让他们(南非球迷)做他们的事情,我们做我们的。到90分钟以后,看看谁是胜利者。

  □新闻背景

  超过100分贝的噪音

  南非工业噪音安全的标准为85分贝,而呜呜祖拉发出的噪音平均高达100分贝,最高竟达131分贝!据南非人介绍,呜呜祖拉原来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只要一吹呜呜祖拉,狒狒就会受不了高强度的噪音而马上逃跑。据悉,德国队可能让球员戴着耳塞参加比赛。新锐体育联盟《青年报》南非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