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焦点悬疑 贝利的乌鸦嘴这次会霉谁?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2:02

  猜、猜、猜!是世界杯魔咒继续生效,还是神奇定律横行南非?都说足球是圆的,猜想和现实总是很难完全搭界。南非世界杯大戏,神奇的故事可能续写,可怕的魔咒也许重现,而我们能想到的最疯狂预言,也许都会实现,甚至变得更加疯狂!

  贝乌鸦又在乱叫?

  ■预言魔咒

  贝乌鸦又在乱叫?

  球王贝利的乌鸦嘴和球技一样出名,以往世界杯,他看好的夺冠热门从来都不能夺冠。今年世界杯贝利已经先后看好六支球队,包括夺冠大热门西班牙,这让“受宠若惊”的西班牙球迷如坐针毡。南非世界杯,贝利的魔咒还会应验吗?

  金杯锁定南美洲?

  ■冠军魔咒

  金杯锁定南美洲?

  在已举办的18届世界杯上,南美洲和欧洲各捧得过9次金杯,但有一条迄今未被打破的定律—在欧洲以外举行的世界杯,都是南美洲球队夺冠,如果这一定律再次显灵,那么本届世界杯冠军无疑将锁定在巴西和阿根廷两支南美洲豪门身上。难道欧洲球队就真的没有夺冠希望了?有,但他们必须先打破依附在他们身上的魔咒—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面临欧洲杯冠军难在世界杯夺冠的魔咒,而上届冠军意大利则面临12年才能进一次决赛、24年才能夺一次冠军的定律困扰。

  谁能扮猪吃老虎?

  ■黑马猜想

  谁能扮猪吃老虎?

  几乎每一届世界杯,都会产生一支黑马—不是普通的黑,而是黑进了四强:葡萄牙、韩国、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等等,历届世界杯,除了1990年和1970年,世界杯四强中都有至少一支没有夺得过冠军的球队。世界杯似乎有这样一个规律:越是在该项目欠发达的地区举办,冷门的数量越多。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可谓冷门迭爆,而在足球土壤并不丰厚的南非,哪支队伍又能扮猪吃老虎,让豪门球队不断栽倒呢?

  太太团

  谁抢戏?

  ■另类猜想

  太太团

  谁抢戏?

  英格兰的太太团“火”光不再,首先因为贝帅没有入选,贝嫂不一定会去南非,英格兰太太团少了一位主心骨。不过,英格兰之外,其他各队的太太团依旧令旁人羡慕不已,每一个团员都是性感尤物,作为世界杯特殊的一群球迷,她们美不胜收。

  一球成名有几多?

  ■新人猜想

  一球成名有几多?

  从1958年的贝利到1982年的马拉多纳,世界杯一向都是新人崭露头角的舞台。2006年,国际足联第一次设立最佳新秀奖,波尔蒂成为最佳新秀第一人。本届世界杯上年仅18岁的“丹麦神童”埃里克森能甚至被认为可与斯内德相媲美。除了这位“神童”,有望一球成名的还包括“齐达内二世”古尔库夫、德国的厄齐尔和穆勒、西班牙的马塔和佩德罗等年轻球员。

  阿凡达降临南非?

  ■转播猜想

  阿凡达降临南非?

  《阿凡达》的空前成功,让3D技术成为全球热门话题,也加快了3D的全球普及步伐。虽然国内影院3D世界杯播出计划被紧急叫停。不过,索尼公司和ESPN早已先后宣布,将安排部分南非世界杯比赛使用3D立体电视技术进行转播。

  非洲混乱不断?

  ■安全猜想

  非洲混乱不断?

  作为第一个举办足球世界杯的非洲国家,南非承办世界杯的能力一直不断受人质疑,尤其是对南非落后的公共交通(无公交车)、通信(网络设施差,网速慢)等设施以及超高犯罪率(1年超过20万起刑事案件)。这里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世界杯真如南非政府保证不会搞砸吗?至少目前,谁都不打包票。

  二次相逢

  胜者捧杯?

  ■争冠魔咒

  二次相逢

  胜者捧杯?

  在淘汰赛阶段若小组同组两队再度相遇,比赛的胜者就可获得冠军:1954年西德胜匈牙利、1982年意大利半决赛胜波兰、1994年巴西半决赛胜瑞典、2002年巴西半决赛胜土耳其。“二次相逢胜者为王”的定律已经出现过四回。

  梅西一统天下?

  ■球王猜想

  梅西一统天下?

  欧文、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科……一个个不世的英才,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赶上南非的末班车,注定了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而梅西、C罗、卡卡、鲁尼、托雷斯……一个个当红球星的存在,又让世界杯变得如此纷繁绚烂。时势造英雄,只有获得世界杯冠军或者在世界杯上有超乎凡人表现的球员才有资格成为一代“球王”。时下最红的巨星梅西能否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一统天下,我们拭目以待。

  普天同庆是灾难?

  ■用球猜想

  普天同庆是灾难?

  南非世界杯比赛专用球名叫“普天同庆”,然而,这个皮球却被很多球员看作灾难,并毫不客气地把这种球形容为“大路货”。这次南非世界杯的专用球不仅受到守门员的批评,甚至连前锋、后卫以及中场球员也都对它不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