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揭幕战今打响 “史上最弱东道主”拒绝输球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1:58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东道主在首轮就输球的,而被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会成为第一个倒霉蛋吗?北京时间今日22点,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北美冠军墨西哥队,南非队誓言要捍卫东道主首轮不败的铁律。只要不输,对于南非队来说就是一个漂亮的开局。

  A角

  南非队无实力有信心

  南非队目前的国际排名为第83位,在世界杯32强中位居倒数第二,世界杯“史上最弱东道主”的称号名副其实。揭幕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墨西哥队,外界普遍不看好南非队,但南非队毫不畏惧。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就表示:“每个人都必须尊重南非队,我相信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佩雷拉信心十足是有根据的,南非队自从去年10月以来已经保持了12场不败。5年前的金杯赛上,南非队也曾2∶1爆冷战胜过墨西哥队。更让南非球员充满斗志的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将以90多岁高龄亲临揭幕战现场,而他近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势必也会极大地鼓舞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士气。南非队主力门将库内赛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我们绝不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首轮输球的东道主。”

  而主场之利才是南非队的最大优势。记者昨天去足球城的路上,街头叫卖南非国旗和喇叭的小贩明显增多,也有不少本地球迷一看见外国人就高呼“BAFANA,BAFANA”。(BAFANA是南非人对南非国家队的昵称)。记者还了解到,揭幕战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届时9万人的足球城必将座无虚席,他们用喇叭制造的噪音对墨西哥队是一个很强的“武器”。

  B角

  墨西哥两大将及时伤愈

  在之前的世界杯热身赛中,墨西哥队锋线尖刀弗朗哥和后防核心马科斯相继受伤,让墨西哥的球迷们陷入恐慌,如果这两员大将缺阵对墨西哥的实力将造成致命打击。最新消息显示,两人都已经完全伤愈,铁定参加与南非队的揭幕战。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两人也都出现在队伍之中。

  “他们两人能够及时伤愈,对于我们来说是个绝对的好消息,现在,我们斗志昂扬,并且将以一个完整的团队去迎接揭幕战,相信我的队员能够拿出他们的最佳状态。”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说道。在墨西哥《世界报》预测的首发阵容中,弗朗哥和马科斯都是主力。弗朗哥也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我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等待世界杯开幕。”

  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这对墨西哥来说也有不小的压力。但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认为本队的实力对付南非队没有问题:“这支球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据悉,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也将到现场为球队助阵。

  关键词

  主裁:亚洲最佳裁判执法

  执法揭幕战的主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此役与其配合的助理裁判是同胞伊尔亚索夫以及吉尔吉斯斯坦人科赫科罗夫,另外中国籍裁判穆宇欣则是替补助理裁判。今年33岁的伊尔马托夫,在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2008和2009年度,伊尔马托夫连续被评选为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

  这是来自亚足联的裁判员第二次担任世界杯首战的执法工作。伊尔马托夫表示,这一场将会是他裁判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感到紧张。“这样具有挑战性的比赛无疑是一个裁判员执法生涯的顶峰,”他还说道,“每一个裁判都梦想能够执法世界杯。我在之前没想到自己会成为首战的主裁,能担此重任我非常高兴。”

  门票:热炒到1000美金

  经过改造的足球城是南非当地最大的球场,但是并不是最漂亮的,最漂亮的是德班的彩虹球场,但足球城却是南非最大的体育场,据球场工作人员介绍,足球城能容纳10万人左右。

  开幕式加上揭幕战又是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因此媒体普遍认为开幕式会出现爆满的情况,为此一些当地的黄牛党也开始热炒开幕式门票,一张开幕式的门票甚至热炒到了1000美金(约合南非当地货币近8000兰特)。当然这仅仅是乐观的估计,昨天记者再次赶到足球城的售票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幕式的低档票和贵宾票销售情况非常良好,到现在已经基本销售一空,而中档原价在2000兰特左右的票,现在还有一定的剩余。

  天气:雨战可能性非常大

  近日南非当地气象预报部门播报,今天世界杯开幕时约翰内斯堡当地天气很有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开幕式的时候天气会是多云转阴,而南非和墨西哥的揭幕战很有可能在雨中进行,当然这仅仅是一种预测,谁都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约翰内斯堡市一般早晨6点左右就天亮,从天亮开始就阳光普照,然而昨天早晨已经7点了,天空仍旧阴霾,天气也非常冷,穿薄外套已经不抵用了,要加上厚厚的外衣。而太阳直到上午10点以后才露面。

  如此天气转变,难怪南非当地气象部门会发出揭幕战有雨的预报。如果下雨的话,温度很有可能在瞬间降到零度左右,在如此天气情况下观看比赛,球迷当然是不愿意的,有球迷对记者说:“拜托,千万别下雨!”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