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走出伤病阴影信心满满 德国队备战显得较为低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1日11:52

  本报讯 距离德国队小组首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剩下3天时间,6月10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为本次世界杯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之前大面积爆发的伤病,并不会从根本上对球队产生影响。

  德国队并不是本次世界杯的最大热门,队伍的备战也显得较为低调,不过主教练勒夫对于球队的信心却十分充足:“就目前而言,我们已经无法再做更多的事情了,这也是我内心非常平静的原因,对于本次世界杯我有一种非常好的预感。球队上下都充满了斗志,大家都抱着一种谦虚好学的态度,现在我们只需要修补一些小的错误,昨天我们的训练条件真的是太棒了,这让我们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球迷普遍担心的是困扰球队的伤病问题,今年德国队在组队过程中频频遭遇打击。先是主力门将阿德勒遭遇肋骨骨折退出南非世界杯,随后队长巴拉克又在与朴茨茅斯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被博阿滕铲伤脚踝,再后来巴拉克的替身特雷施在训练中同样受伤告别南非,再加上韦斯特曼等人,一连串的伤病曾经让勒夫头疼不已。不过在经过队伍的重新磨合之后,勒夫表示这些伤病不会对球队的根基产生影响:“这些伤病当初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一些震动,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最后我们都接受并消化了这个事实,我们保持乐观的精神继续向前看。”

  本次德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世界杯以来最年轻的一支德国队。外界虽然为球队的年轻化叫好,但是也担心这支球队会不会过于缺乏经验,但是在勒夫看来,这支“青年军”的潜力是十分惊人的:“我们的队员拥有巨大的潜能,而且满怀热情地在一起工作,在我们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很多事情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队员们非常享受一起合作的经历,他们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意见,然后大家在一起加以解决。”

  对于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揭幕战,勒夫希望球队能够顺利赢下比赛,但是他并不希望球队只是通过勇猛的作风和单打独斗的热情来完成这一点。勒夫强调的是技战术的出色发挥和团队的紧密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来威慑对手,这也是我们招入了克洛斯、厄齐尔以及马林这些小将的原因所在。”当然勒夫也没有忘记克洛泽这样的功勋老将:“他告诉我他的感觉好了很多,他是一个在球场上行动敏捷的人,不过重新找回状态的速度却慢了一些,现在他的身体状况感觉十分出色,他依然能够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