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出席 成为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1日11:47

  本报讯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会不会出席世界杯的开幕式?这个问题的答案终于在北京时间昨日揭晓。据曼德拉的家人介绍,即将92岁的曼德拉将出现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出席世界杯开幕式这一足球盛事。

  作为反种族主义的领袖、南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以及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对于南非的影响不言而喻。如果今年7月18日就将年满92岁的曼德拉能够在6月11日的世界杯开幕式上出现,将是本届世界杯上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幕。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言,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南非赛场上,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实际上,南非国内乃至全世界,关于曼德拉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希望和请愿声最近就没有间断过。早在今年4月,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就表示,国际足联、南非政府等都希望曼德拉出席,不过曼德拉还没有做出决定。

  上周,曾有媒体报道曼德拉决定出席世界杯,不过随即被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否认。曼德拉目前身体情况令人担忧,身患前列腺癌的他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11日的“曼德拉出狱20周年”。尽管曼德拉于6月3日在办公室接见了南非队,但出席世界杯还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不过,事情最终还是有了转机。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昨日表态,曼德拉会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得知这一消息后,南非国内一片欢腾。毕竟对于这个曾经饱受苦难的国家而言,曼德拉已经成为一个象征和旗帜,他的出席将是整个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