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梅西卡卡赛前共表决心:发誓要扼杀奇迹与黑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45
  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忘掉没有巴拉克、没有贝克汉姆的遗憾吧,看看更多的明星——在欧洲闪耀的 卡卡、 梅西、杰拉德和比利亚,他们汇聚在南非,即将以国家的名义加入征战,南非世界杯,依旧是“欧洲VS南美”的老套路。

  通过世界杯主赞助商adidas的帮助,记者独家获得了赞助商在赛前采访4大球星的珍贵资料。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对于世界杯的概念、对于世界杯首场比赛的想法……

  梅西

  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都有机会战胜阿根廷? 梅西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的理由是:“希腊赢得了2004年的欧洲杯,那还有什么神话不能成真?”

  年轻的 梅西对待问题似乎显得很哲学,他说,“如果没有奇迹,那么这就不是足球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扼杀奇迹。”马拉多纳给了 梅西足够的空间,“你可以在这个球场的任何地方带球,自己的禁区都可以。”

  记者:希腊是你们的第一个对手,你对他们的第一射手耶卡斯了解多少?

  梅西:说实话,我对希腊队并不是很了解,但我听说过他们在2004年创造的奇迹。所以,我们不用盯着某个人,而是他们这个整体,我有理由对这样的球队肃然起敬,我们必须以认真的态度来迎战这个对手。

  记者:韩国也是你们小组的对手,了解朴周永么?

  梅西:和希腊一样,我对于这个对手也不是非常了解,我觉得阿根廷队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很多人觉得阿根廷队很难在小组赛中被击败,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奇迹总是会发生,也有一些人乐于在我们身上看到这样的奇迹。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努力扼杀这样的“奇迹”,一直冲到最后。

  记者:你把运气当回事么? 梅西:嗯,这很重要。要成为冠军,你总是需要一些运气,或许不能差一点点。每一个世界杯冠军,或多或少都需要一些

  幸运女神的眷顾。2006年,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但在点球大战中,我们输给了德国队。我理解,在一些场合,运气很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不过运气还是在你脚下,你需要自己去把握。

  记者:马拉多纳怎么安排你在球队中的角色?

  梅西:说实话,他只是很简单的吩咐:按照你的节奏去踢吧,按照你的想法去拿球去带球。他允许我在球场的任何角落带球,甚至是自己的禁区。他希望我尽可能地控制球、接触球以及射门。

  记者:当你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怎么谈论关于世界杯的一切?

  梅西:经历一个艰苦的出线历程后,说实话,我们还没有相聚过。在仅有的时间内大家谈及世界杯时,我们都充满了热情,而且充满信心。我们拥有天才的球员,当然有理由赢得世界杯冠军。

  卡卡

  希望朝鲜队别让我们惊讶

  这是巴西队连续参加的第19届世界杯,他们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参加了每届世界杯的球队。

  巴西队已创纪录地获得了5次世界杯的冠军, 卡卡则是这支球队中当仁不让的10号。巴西队的首个对手是神秘的朝鲜队。 卡卡知道1966年那段历史——朝鲜人1:0淘汰了意大利队,而且一度把葡萄牙队打成3:0。

  “作为头号热门,有一个危险的想法就是,你以为你能够赢球,但事实上,你必须从0:0开始。” 卡卡觉得,和葡萄牙、朝鲜以及科特迪瓦同组,巴西队的征程充满风险。

  记者:G组被认为是死亡小组。你对这个分组满意么?

  卡卡:这的确是个比较困难的小组,就是所谓的“死亡之组”。但我觉得对于巴西队而言,这是一个兴奋点,强大的对手让我们更有热情来获得胜利。我认为这是个积极的分组,我们会很好地备战,争取获得所有比赛的胜利。

  记者:1966年朝鲜队淘汰了意大利队,现在他们就要和你们过招了。

  卡卡:我希望这次他们可别给我们什么惊讶,我这么期待。我认为小组的另两支球队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已经把他们的好状态保持了相当长的时间,他们有很好的球员,足以决定比赛的归属。至于朝鲜队,他们显得很神秘,因此我希望我们的遭遇战不要有惊讶才好。

  记者:始终被期待赢球,这是一种威胁么?

  卡卡:作为大热门,这本身就是一种威胁,你总是被认为能赢,但事实并不总是如此,这对于球队的心理是个很大的考验。好在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能够接受一些并不是那么完美的比赛结果,因为那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记者:葡萄牙和巴西同组,比赛会有很多的看点么?

  卡卡:当然,很多东西涵盖在

  里面。是葡萄牙人发现了巴西这块土地,在两个国家之间至今还有很多联系。至今有很多巴西球员在葡萄牙联赛效力,他们中的一些人选择了葡萄牙队效力。所以,这样的比赛的确带着很多有趣的看点。不管怎么说,我们将为胜利而努力。

  记者:巴西队获得了很多次冠军,你们获得好成绩原因何在?

  卡卡:我觉得是一种均衡感觉,球队每个位置实力都很平均。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一场好比赛,希望看到天才球员,但最关键的是看到一支整体均衡的球队。我觉得巴西队就是按照这个方向来踢球的,整体很均衡,可以提供给球迷足够的热情,因为我们拥有可以提供精彩比赛的球员。

  记者:谈谈科特迪瓦吧,他们似乎也算是主场作战。

  卡卡:他们属于非洲球队,但更像是欧洲球队,他们的球员都来自一些著名的欧洲俱乐部。这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有一些著名球员,比如德罗巴,如果他不能比赛,那很遗憾,但这对我们是个好消息,因为他是个危险人物。我感觉,他们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对手。

  比利亚

  要对得起“热门”称号

  H组的所有对手都没有战胜西班牙队的历史,不过, 比利亚说,他们现在已经把这个概念从头脑中移除了。“如果我们觉得比赛都那么简单,局势反而会更复杂。”

  西班牙在这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全胜出线,总共打进了28球,欧洲杯冠军将在德班迎战第一个对手瑞士队。“我们是现任的欧洲杯冠军,他们肯定都很想击败我们,并且晋级。” 比利亚说。

  记者:你是否了解瑞士队的踢球风格?

  比利亚:我对于瑞士队不是非常了解,因为最近几年内我们没交过手。作为目前的欧洲冠军,我想我们有信心击败欧洲的球队;当然,他们也会努力击败我们来证明自己。很多人都说,击败西班牙队就能晋级,但这并不是容易的事。

  记者:同组的3个对手从来没

  击败过你们……

  比利亚:我觉得,如果我们总是想这个,那么我们就会犯错,这个纪录也会被打破。我想,面对西班牙队,每个球队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如果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很简单,那么局势反而会很复杂。我们很清楚,3场比赛没有一场是轻松的。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不能重蹈2002年法国队的覆辙。要说最大的小组对手……我真的很难判断。

  记者:西班牙是夺冠热门,这对于你们来说有压力么?

  比利亚:对于球迷而言,我们的确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但我们从来不认为,世界杯热门比其他球队有什么优势。我们不希望成为热门,只希望顺利地打进决赛。对于热门的称号,我们接受,但仅此而已。我们要加倍努力,来达到“热门”应该做到的事情。

  记者:西班牙现在赢球不止,原因何在?

  比利亚:总的来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代很好的球员,比起前辈,我们多了一份幸运。最近几年,我们球队很团结,并且很努力,一切就像水到渠成,感觉很自然。我们这代球员有能力赢得一切,我们都希望欧洲杯的胜利不是我们最后的辉煌,希望为西班牙球迷带来更多的荣誉。

  杰拉德

  控制节奏为我所用

  英格兰队大将 杰拉德表示,主教练卡佩罗已经给予他在球场上足够的自由权,这位利物浦队的核心被告知:“你可以不仅仅限于球场上的一个位置,应该深入那些对手不希望你出现的位置。”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打进2球的 杰拉德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如今他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左路,在这个通道上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 杰拉德坚信,控制比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卡住对手的咽喉”。

  记者:主教练对你有什么期望? 杰拉德:教练希望我能在场上踢得更加自由,让我开始出现在左路的位置上,但并不仅仅是呆在那一条线上,或者某个固定的位置。他希望我能够出现在球场上任何一个有威胁的地方,给对手造成威胁。我认为我们需要

  控制比赛的节奏,让对手不适应,从而寻找破门的机会。

  记者:你觉得英格兰队有足够的实力来赢得世界杯么?

  杰拉德:我觉得是的。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好的球员,而且不仅仅是一人,这对于我们整个比赛的进程很重要。从门将到前锋,我认为我们的每个成员都具有很丰富的经验,而且大家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卡佩罗可

  以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度,我们很有信心。上届意大利队获得冠军就能给我们足够启迪。他们不是最大的热门,并且遭遇了一些麻烦,但团结可以让他们走到最后。

  记者:有时候,英格兰队在大赛中会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杰拉德:是的。我们希望这一天不要到来,但这很难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把每个人的竞技状态、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并且在90分钟内都集中注意力。

  记者:首场比赛面对美国队,大家都认为你们该赢,你怎么看?

  杰拉德:不,完全不能这么说。在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每个对手都具有接近的实力,关键在于临场发挥。我们必须给予每个对手足够的尊重。

  新锐体育联盟供稿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