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早报:世界杯的冷与热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1日11:44

  黄钟清

  到约翰内斯堡已经几天了,记者每天乘坐租来的车往返于各个地方采访。令人意外的是,世界杯马上就要打响了,这个原本应该是举国同庆的盛大足球庆典,然而在约翰内斯堡记者却发现,即将揭幕的世界杯仅仅对富人区有影响,而在平民乃至贫民区,根本感受不到世界杯的气息。在这些地方,如果说唯一与世界杯有关的,不过是还有人穿着并不新的球鞋在街上或者在坑坑洼洼的空地上踢着球,当记者对他们竖起大拇指时,他们会很热情地喊出:“世界杯!”

  从记者居住的公寓到足球城体育场,有几十分钟的车程。沿途的建筑上几乎很难看到与世界杯有关的东西,而路上行走的人(富人出行一般都开车),身上也没有与世界杯有关的标志,至于出售世界杯参赛队围巾以及吉祥物的小店更是很难见到。当车进入市区后,则全然是另外一幅景象:街上到处都是兜售世界杯参赛队国旗、围巾的小贩,他们全然不顾是否会阻碍交通。在街中央甚至有全身涂抹了色彩的行为艺术者,一动不动地站着。快到国际足联官员下榻的酒店时,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几乎每个人的嘴里都谈论着世界杯的话题,与记者之前所看到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在那里碰到了一个从事网络工作的福建人,他说南非当地人贫富悬殊非常大,一般的白领工资都在1万兰特以上,可一般的低收入者一个月的工资不到2000兰特。而世界杯揭幕战的球票,最便宜的也要80美元,约为600兰特。如此“高消费”自然让很多喜欢足球但经济实力又不强的本地人望而却步,他们只能选择在家看电视。世界杯就在自己身边举行,却无法去现场看球,这对他们来说真有点说不出来的心酸。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