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高卢雄鸡“占卜星运”不佳 强悍乌拉圭不惧法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1日11:42

  尽管挺进南非靠的是亨利千夫所指的手球,但在分组结果揭晓后一段时间里,这支属于“第四档”的法国队一直都是人们公认的A组出线最大热门,俨然一个种子球队的范儿。

  是的,与其他三队相比,法国队是技术、战术与身体结合最好的一支。可惜最近法国队低迷的状态又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A组的出线形势。由于科特迪瓦损失大将德罗巴,原本是死亡之组的G组很可能就此呈现分水岭,而原本法国队一枝独秀的A组,则反倒扑朔迷离起来——墨西哥技术超群,南非贵为东道主,而乌拉圭战力十足……A组的出线权争夺一定会很“热闹”!

  谁都想取得开门红以占得先机,不过,法国队要想拿下首轮对手乌拉圭,恐怕还得好好调整一番自身竞技的状态。看了不久前的中法热身赛你会发现,拥有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马卢达、古尔库夫等天才球员的法国队竟对中国队束手无策。如果世界杯赛场上的对手也像中国队一样采用密集防反之道,缺少“手术医生”的法国队能否取得胜利真的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了。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433新阵在热身赛里招来一片骂声。锋线上的阿内尔卡过多回撤拿球,中场和两翼明显不能给予锋线足够的支持,在混乱中开始世界杯征程的法国队能否在首战乌拉圭中占得先机?“占星大师”多梅内克的“占卜星运”能否在非洲大陆继续奏效?无人敢下定论,但悲观者占多。

  乌拉圭在世界杯历史早期贵为两届世界杯的冠军,但从上世纪中叶之后就彻底沦落。2002年世界杯时虽然入围决赛圈比赛,但小组赛后即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时,在预选赛上未能获得出线权。本届世界杯的南美区预选赛中,乌拉圭延续了一贯粗野的球风,18场比赛拿到48张黄牌和4张红牌,“欺软怕硬”是乌拉圭预选赛征程的真实写照。2009年11月18日,乌拉圭队主场1:1战平哥斯达黎加队后,以总比分2:1成功杀入决赛圈。

  乌拉圭虽是只有几百万人口的小国,但球星不少。目前阵中可称大牌的有弗兰、苏亚雷斯等,另外,号称“未来旗手”的罗德罗伊亦有可能爆发。这支球队的前场攻击力绝对不容小视,问题主要是防守相对较弱。

  法国队目前强在防守,锋线相对萎靡,与乌拉圭恰好相反。双方可谓针锋相对,谁能扬长避短,将是制胜的关键。

  法国和乌拉圭在历史上共交手4次,各有一胜,另两场战成平局。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时,乌拉圭2:1战胜法国;1985年8月21日友谊赛上,法国2:0战胜乌拉圭;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时,法国0:0战平乌拉圭;2008年11月19日的友谊赛,双方再次0:0战平。

  现在,乌拉圭攻强守弱,打法粗野,而法国攻弱守强,锋线无力,两者相遇,一切设想都存在变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场执法裁判是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他曾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对中国球员及教练出示4张红牌,并把郜林当成李玮峰罚下,充满争议。因此他在本场比赛中执法水平如何也将影响到比赛结果,这就增加了比赛的变数。撇开这个因素,从盘口看,澳门开出法国让半球高水,而多家公司则调整为法国让平半,欧赔方面,多数公司不管是大还是小的都一致调高法国的赔率,和让平半的盘口吻合。个人认为,法国难胜首场比赛,而乌拉圭也乐意接受这个结果,平局倒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