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 以曼德拉之名揭开战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1:24

  “正是凭借曼德拉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才赢得了这届世界杯的承办权,我们应当将这届世界杯归功于他。”

  南非总统祖马在国际足联第60届大会开幕式上表达了对前总统曼德拉的尊敬,称在非洲大陆举行的首届世界杯应当归功于曼德拉。

  “全世界人民因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有何种语言、何种肤色、何种政治或宗教信仰。”

  曼德拉表示,即将揭幕的世界杯赛必定将成为非洲大陆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而他将会在揭幕战上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和球迷。

  “足球让国家更加团结。”

  现执教南非国家足球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帕雷拉表示,足球可以战胜种族间的差异,让黑人和白人更加团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