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揭幕在即 专业球迷推荐“观球八大注意”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11日11:06

  球迷四年等待煎熬,就盼着这一个月解够球瘾,世界杯11日即将拉开战幕!全世界15亿球迷,当然包括那些准球迷、凑分子看热闹的伪“球迷”开始为之疯狂。

  小编在此特为球迷朋友们精心策划了南非世界杯观战贴士“观球八大注意”,希望每个网友都能度过一个激情、欢乐、健康的世界杯之夏。

  一、一切行动要和谐

  老板、老婆、熬夜看球关系处理一定要和谐。这是世界杯期间最高原则。特别是处理好家庭关系,多帮老婆干家务,有孩子的男人更要做到不惹老婆生气,不然看球不成不说,说不定要引发枕头大战。

  二、备好比赛资料

  世界杯耗时一个月,32支球队,64场比赛,非铁杆骨灰超级球迷一场不少的看完几乎神话。如何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则需要我们对一些比赛场次进行选择性收看。这时候,一张详细的赛程表是必不可少的。强烈建议复印3张,公司一张、床头一张、电视机前一张,外加电子版本一份放在手机里以备不时之需。

  三、锁定狐朋狗友

  看世界杯当然最好和朋友们一起找个舒服的地方看,或者把朋友揽到家里一起看,老婆也不会因为你熬夜给你朋友发火,(但能忍受这种情况的老婆大人比较少)或者和朋友们一起去舒服的酒吧甚至大排档一起看,即使回来晚或者不回家,也能给老婆振振有词,不信你问问某某某…….

  四、想好请假理由

  如此盛大的比赛,突发事件在所难免,赢球后的狂欢庆祝到凌晨,失利了心情沉重失眠,身体不适等等,对于第二天还要上班这件事简直就是噩梦啊。当然不免迟到,需要请假!

  但你总不能告诉老板,你看球没睡好吧?请假的关键在于要理由充分,并且真实度越高越好。当然,如果你有亲戚或者朋友是医务工作者,那么世界杯期间自然可以高枕无忧了。

  五、定好提醒闹钟

  行家人都知道,闹钟一定要有两个,一个为世界杯比赛准备,一个为早晨起床上班闹铃。世界杯唯一可恨之处就在于一个夜晚的三场比赛,往往互相都间隔一两个小时,而这段缝隙一旦不小心迷瞪了眼,也许你就会错过一场经典对决。如果你不想错过,同时又不想因为上班或者上课迟到而挨批,那么,从6月11日晚开始——分别定时。

  六、备好功能饮品

  职场白领在世界杯期间一边是工作,一边是球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赢,熬夜看球不能困,白天工作学习不能懒,因熬夜前、观战时、白天上班前,开会上课前都可以喝点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饮料。不是我在做广告,世界杯期间啤酒不能缺,功能性饮料不能少,要想精彩不错过,工作不“杯具”,还是备些功能性饮料来补充精力吧!

  七、合理健康饮食

  在饮食方面也要加强合理的安排,因为要夜里看世界杯,人体的消化功能在夜里处于比较薄弱的阶段,本身胃肠功能在夜里是处于休息状态,加上睡眠不充足,会对消化系统的健康产生很大威胁。这个时候饮食一定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不要吃油腻的,主食这方面的可以多喝些绿豆粥,来帮助消化食物。

  八、不要酗酒闹事

  世界杯之前还必须先调适好心态,看球要文明,至少不要酗酒闹事,聚众打人,即使有球队偏见,脾气也要该收敛收敛。球迷要调适心态,以平常心看待球赛的胜负,以欣赏和娱乐为目的,把胜负看得淡一些。

  何况“病由心生”,世界杯时,不少球迷容易出现颜面潮红、心绪不宁、头晕目眩、咽干口渴、口角起泡、食欲下降、小便发黄等症状,很多时候是因为观看球赛时心态不好,过分激动,消耗大量精力和体力,加上睡眠不足,情绪激动、经常发怒造成全身各器官处于紧张的应激状态,导致体内环境失调。

  只要能开开心心、激情四溢的感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狂欢,同时不会影响工作学习和夫妻感情,那么就算没有去南非、没有站在足球城球场的看台上呐喊,我们也可以发自内心、理直气壮的喊一声:我看完了2010年世界杯,爽!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