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悲剧指阿根廷魔咒罩巴西 八热门谁将遭滑铁卢?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52

  自世界杯开办以来,几乎每一届都会出现许多大家赛前普遍看好的球队、最终却早早收拾包袱回家的情况。例如2002年的法国、阿根廷、意大利,2006年的荷兰、西班牙,无疑都是在大家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过早出局。本届世界杯虽然在抽签结果出来后,大家普遍认为本届的签大多平缓,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但除了实力比拼,世界杯往往还是宿命的轮回之地。那些大热豪门都有可能在南非“走”上一遭滑铁卢。

  “杯具”直指阿根廷

  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在英格兰队和瑞典队的夹击下死在小组赛。这次,阿根廷队的分组算是上上签,如果小组不出线,马拉多纳可真要成为阿根廷的罪人了。不过,正因为阿根廷队是被马拉多纳指挥,所以就有了“杯具”的可能性。阿根廷不缺优秀球员,但在预选赛中却表现糟糕,而且在巴萨表现出色的梅西一到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中就变成了庸才。这一切都说明阿根廷队极有可能被老马害死。

  “魔咒”笼罩巴西

  只要夺取了世界杯前的那届联合会杯,那么就别想夺取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至今已举办了8届,此定律屡试不爽。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年冠军巴西都未能幸免。而美洲杯与世界杯也不可兼得,这条规律自1930年至今无人能破。巴西是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看来他们要想夺冠得费点劲了。此外,虽然巴西的阵容是世界最强的,但他们也是出了名的慢热,小组赛就分在死亡之组,难说会阴沟翻船。

  “手球”害死法国

  法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青黄不接,虽有亨利、里贝里、阿内尔卡等世界级巨星,预选赛却要借亨利的“手球”才幸运踏上南非大陆,这同样也预示着法国队不可能凭借幸运走太远。多梅内克3年来所表现的执教水平实在不怎么样,鉴于法国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取得好成绩希望不大。

  “卫冕”难倒意大利

  除了1934年和1938年意大利连夺世界杯外,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在世界杯上卫冕成功。不过意大利1938年的那次卫冕却有些说不出口,墨索里尼的支持给了蓝衫军不小的好处。如能在本届世界杯称雄,意大利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卫冕,但对里皮而言,这个难度也太大了。

  “乌鸦嘴”中伤西班牙

  贝利的乌鸦嘴和他的球技一样有名,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今年都“不幸”成为了球王最看好的球队。南美双雄就不说了,就西班牙来讲,即使他们躲过了贝利的“恶语中伤”,也避不开欧洲杯魔咒。这个魔咒是指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在2008年欧洲杯上夺冠的西班牙想在南非实现梦想实属不易。

  “无冕之王”紧扣荷兰

  1974和1978两届世界杯,荷兰真正向世人诠释了“无冕之王”的概念。本届世界杯荷兰人能否摘掉这顶中看不中用的帽子,还很难说。就实力来说,克鲁伊夫带领的这支荷兰队算不上特别突出,只是分组对荷兰很有利,只要拿下E组第一就几乎铁定挺进8强,1/4决赛将是对荷兰人的考验,他们很可能面对巴西。

  “死亡之组”压垮葡萄牙

  葡萄牙队与巴西队分在一组,加上有着顽强拼搏精神的朝鲜队和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所以晋级之路肯定会异常艰辛。这届的葡萄牙队实力并未达到当年菲戈、鲁伊科斯塔齐聚的高度,如果葡萄牙队在南非的表现,或者说C罗的表现并不如意,那么他们将最先成为悲情英雄的主角。

  “伯尔尼奇迹”不会重现德国

  1954年瑞士世界杯,前西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当时的世界头号强队、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夺冠,史称“伯尔尼奇迹”。如今的德国队却已被世界落下。就实力而言,德国想要夺冠如天方夜谭,如果法国和阿根廷小组出线,则德国在1/4决赛必碰其中一支。要想在南非夺冠,德国也只有期望“伯尔尼奇迹”重演了。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杨新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