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韩国球星云集朝鲜目标夺冠 亚洲兄弟谁是黑马?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51

  足球比赛的胜负从来就不完全取决于名气和实力,临场状态,士气,运气,很多时候会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正因为如此,足球场上才有了冷门,而一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如果制造出很多冷门,就会从众多球队中脱颖而出成为黑马。

  与欧洲杯上黑马最终夺冠的“丹麦童话”和“希腊神话”不同,世界杯的冠军从来都属于固定的几支传统强队,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法国,还有前期的乌拉圭和英格兰,世界杯上的黑马,从来也没有达到冠军的成色。然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克罗地亚,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韩国,虽然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但连克强敌的表现还是留在了人们的记忆和世界杯的历史之中。正因为如此,在谈到世界杯的时候,谁将制造冷门,谁将成为黑马,谁是冷门中的倒霉蛋,从来就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既然是黑马,自然不可能是大家印象中的超级强队,成为黑马的基本条件,是在制造冷门之前不被人们看好,换言之,只有以弱胜强才能称之为冷门,只有不断以弱胜强才能称之为黑马。

  韩国

  队内球星云集 颇具黑马潜质

  韩国队赛前没有喊出什么豪言壮语,但从赛程和实力来看,他们却是亚洲球队中最可能创造好成绩的球队。

  韩国与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同组,本组很可能陷入混战,如果把握机会抢得一个出线席位,下一个对手来自南非、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所在的A 组,面对这些球队,韩国都是有取胜机会的。

  朴智星已经在英超和欧冠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其他几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同样实力不俗,加上希丁克当年为他们锻造的跑不死的体力和面对欧美强队时的信心,还有韩国人惯有的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意志力,如果能解决后防线不稳定的问题,或许他们还会是亚洲战绩最好的球队,甚至是世界杯上最黑的黑马。

  非洲球队

  天时地利人和期待突破历史

  欧洲的绿茵场上驰骋着众多来自非洲的巨星,可惜的是他们在世界杯最好的成绩就是八强,本次本土作战,史无前例的六支球队参赛,突破历史无疑是他们最大的期待。

  南非尽管贵为东道主,但实力有限,他们要想创造奇迹,除非2002年发生在韩国身上的故事重演。从实力上看,真正有机会突破历史的还是尼日利亚、喀麦隆和科特迪瓦这些有巨星压阵的传统强队,本土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加上有利的赛程,他们这一次拥有成为黑马的最有利时机。

  朝鲜

  号称目标夺冠 雷倒球迷一片

  代表亚洲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是韩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其中朝鲜队是最高调的,赫然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吓出不少人一身冷汗。的确,口号归口号,愿望归愿望,朝鲜夺得世界杯,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看看朝鲜队小组赛的对手吧,巴西,五次世界杯冠军获得者,球星云集,实力超群;葡萄牙,C罗一个人的身价足以买下整支朝鲜队,其他球员的实力和名气也远在朝鲜队队员之上,还有着当年让朝鲜止步世界杯八强的心理优势;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领衔,非洲足坛的一支劲旅。恐怕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朝鲜都没有取胜的把握,甚至,三个对手可能早已将对阵朝鲜的3分当成了囊中之物。因而,朝鲜要想复制当年的八强奇迹,恐怕是难于上青天了。

  朝鲜最大的优势是神秘,因为不经常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对手对他们的打法和球员的技术特点不了解,敌在明我在暗,可以伺机放冷箭,除此之外,他们可以利用的也就只有对手的轻敌心理和球员的意志力了。所以,朝鲜有可能制造冷门,却注定不可能成为黑马。

  日本

  赛前罕见高调 热身后防乱套

  日本队这次出人意料地高调宣称自己的目标是打进前四,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本次世界杯,日本和荷兰、丹麦、喀麦隆分在一组,除了对阵荷兰取胜无望之外,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跟另外两个对手还是有一拼的。

  然而,即使小组能够出线,他们后面的赛程中很可能遭遇意大利、巴西或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技术优势不复存在,身体劣势相当明显,要想打进四强,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开赛前很高调,热身赛中他们的后防却乱了套,对阵英格兰、科特迪瓦,日本队的主力后卫田中斗笠王接连送出乌龙大礼,还将德罗巴踢成骨折,受到很多人谴责。如此心态,如此状态,要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赛场打进四强,恐怕梦想也只能停留在梦想的层面上了。

  其他球队

  欧美强队之外 风格自成一派

  世界杯从来没有被欧洲和南美之外的球队获得过,但并不代表其他球队没有实力。墨西哥,将技术流进行到底,澳大利亚,披着亚洲球队的外衣,却是欧洲球队的技术风格,美国,一个属于篮球和橄榄球的国度,他们的足球队却可以击败西班牙队……

  他们,看上去有黑马的样子,或许会有战胜成名强队的表现,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被当做冷门。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邱建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