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队取开门红不易 高卢雄鸡已25年不胜乌拉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45

  本场比赛是乌拉圭与法国的第5次交锋,作为两支曾经的世界冠军球队,双方此前1胜2平1负打成平手。不过从近几十年的交锋史来看,法国队保持着25年对乌拉圭不胜的尴尬纪录。在世界杯决赛圈上的两次对阵,乌拉圭1胜1平不败,并且进入21世纪后双方的对话皆以互交白卷收场。乌队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前锋苏亚雷斯就暗示:“球队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自己也将会利用新球‘弧线诡异’的特性帮助球队取分。”显然法国要想旗开得胜,并非易事。

  能不能取胜不是自己说了算,可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法国队选择,在球队遭到女部长雅德批评法国队入住酒店过于奢华之后,就连法国总统萨科齐都站出来公开支持球队的选择,“我告诉他(多梅内克),世界杯期间,整个法国和所有的法国人民都将是国家队坚强的后盾,他们捍卫的是法国的旗帜和法国体育的价值,加油,足球队的小伙子们!”

  尽管法国队境况不佳,但他们的确也没有理由拿不下比赛。在A组中,有东道主南非,还有实力不俗的法国和墨西哥,最好“欺负”的似乎就数乌拉圭了。就像法国政府发言人沙泰尔说的那样:“我现在更关注谁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球队是不是会采用433阵型。”现在除了雅德批评球队乱花钱、雅凯质疑古尔库夫的能力外,更多的压力还是来自国外。比如有人嘲笑多梅内克朝令夕改的战术部署,还有人嘲笑法国队孱弱的后防,更有人拿因竞争队长失意的加拉“脆弱”到拒绝采访说事……如果高卢雄鸡还想证明自己是一支有资本高傲的豪门球队,那他们就应该在明天的比赛中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