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商报:假如世界杯是娱乐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0:41

  都说世界杯就是一场秀,娱乐至上,游戏至死。但是,同为娱乐秀,品味大不同。即使是同一个主角,出现在不同的舞台上,也将面临截然不同的命运。所以,大胆预测南非世界杯的冠军,那要看它走的是什么路线、消费的是何种观众心理……

  假如世界杯是《非诚勿扰》

  冠军将是:西班牙

  “你家有钱吗?……我宁愿坐在宝马上哭泣,也不愿意坐在单车后面笑……”这段赤裸裸的金钱宣言,捧红了一个叫马诺的女孩,也捧红了那个打着相亲旗号袒露人性弱点的节目《非诚勿扰》。然而,看过类似节目的观众大概都清楚,即使不把“有钱”当作是感情的首要条件,各路女嘉宾的眼睛还是离不开男嘉宾的钱包。在配对儿的场合,一个腰缠万贯的老板,绝对要比一个无固定工作的“不靠谱男”成功率要高。

  所以,要想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抱得美人归”,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从这个角度看,“多金男”西班牙绝对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西班牙足协许诺,一旦西班牙夺取世界杯冠军,每个球员将得到至少60万欧元的奖金!与之相比,德国平均每人25万欧元的“悬赏”力度显然不够;法国队人均3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也毫无竞争力可言;即使是公认财大气粗的美国队,为几乎不可能的夺冠也只开出了约合49万欧元的奖金。在财力的PK中,西班牙帅哥笑到了最后。有钱,而且舍得一掷千金,这样的风流“财”子何人不爱?

  假如世界杯是《快乐男声》

  冠军将是:葡萄牙

  超级女声捧红了“中性美”的李宇春,快乐男声捧红了“安能辨我是雌雄”的刘著。一时间,猛男不再吃香,连奶油小生都得靠边站,现在是“伪娘”的天下!当“伪娘”是要有姿色的,经得起男人女人挑剔的眼光;当“伪娘”还得要有豁得出去的勇气,敢于彻底颠覆,更勇于面对人们的诟病。说到底,这年月,没有点剑走偏锋的本事,还真不好在秀场上混。

  论实力,葡萄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很难称雄;但论阴柔的气质、“歪门邪道”的勇气,还真无人能与之匹敌。就拿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C罗来说,这位以脚法华丽著称的球星,其为人风格与他的衣着打扮一样,浮夸、女性化。连他的前女友希尔顿都忍不住抱怨:“我想找个男人,结果找了个‘芭比娃娃’”。抹上溜滑的发油,穿上紧身的裤子,戴上BLING BLING的项链……啊,C罗还真是球场上的“伪娘”。有狗仔队甚至拍下过他穿着高跟鞋跳舞的照片!而C罗的队友们,有的娇弱如林黛玉,在球场上一碰就倒;有的则干脆擅长做戏,“演技”超群;再加上一个根本不够硬朗的主帅,葡萄牙队就像一个精心装扮的“伪娘”——看上去很美。然而卸除铅华后仔细一看,嗯,也不像爷们!

  

  假如世界杯是《星光大道》

  冠军将是:朝鲜

  下岗工人、放羊农民、甚至退休大妈……只要你敢放声歌唱,《星光大道》就是你的舞台。这个节目,鼓励的是草根梦想。从系着羊肚手巾的阿宝,到看不见光明的阳光,再到依靠反串一鸣惊人的李玉刚,《星光大道》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典范。在这里,那些受过专业教育的“正路子”没有市场。反倒是肆意开放的“野花”,显得分外香。

  那么,是不是可以说越不权威,越原生态的东西,越能在《星光大道》里征服评委呢?如果世界杯也是《星光大道》,似乎朝鲜队就是他们寻找的“男主角”。瞧,穿着从网上淘来的便宜球衣,不知手该往哪里放,连报个名都能闹出“前锋变门将”的笑话……朝鲜队是世界杯32强里真正的草根。如果计算球员身价的话,某些球队的一个大牌,恐怕足够买下这支球队。不过就是这个有些“乡巴佬”气质的“选手”,让同组对手们倒吸一口冷气——你知道这个强硬得几近“愣头”的对手身上,会爆发出怎样的能量?不文一名的穷小子,从底层打拼,一步步接近梦想……这个夏天,不知道南非是否需要这样的励志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