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商报:假如世界杯是“选班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0:40

  开学啦!32个或陌生或熟悉的同学坐在南非的课堂里,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正所谓“群龙不能无首”,别看这32个同学的班级不大,但因为是云集了各大洲的精英,要想推举出一个足以服众的“班长”,还真有些困难。眼看“班主任”布拉特愁眉紧锁,各科“老师”们站出来为其分忧了。大家都从自己所教的科目出发,发表了一番论证,推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班长。可是一番唇枪舌剑之后,难题不仅没有迎刃而解,反而更加扑朔迷离。布拉特火了,一拍桌子吼道:“来人啊,有请课外辅导员贝利……”

  历史老师推选:巴西

  “历史教育我们,凡事都是有一定规律的。忤逆历史滚滚向前的车轮,只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历史老师一番语重心长的教诲,让全班同学肃然起敬。那么,历史老师会将橄榄枝抛向谁呢?“巴西”,历史老师的话让坐在角落里的巴西同学十分惊喜。

  “我的推选是有根据的”,说着,历史老师拿出长长的卷宗,只见上面写着四个大字:“轮庄定律”。“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这一规律,至今一直延续着”,历史老师唰地亮出了自己搜集的强有力证据:1962年冠军是巴西;1966年冠军是英格兰;1970年冠军是巴西;1974年冠军是联邦德国;1978年冠军是阿根廷;1982年冠军是意大利;1986年冠军是阿根廷;1990年冠军是联邦德国;1994年冠军是巴西;1998年冠军是法国;2002年冠军是巴西;2006年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也该巴西或者阿根廷同学当班长了”,历史老师看了一眼阿根廷同学,恨铁不成钢地说:“本来,我对阿根廷同学也寄予了厚望,但是另一个历史规律告诉我,你这次没戏”。

  原来,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有另一条历史魔咒——谁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他所代表的国家就无法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夺冠!此前各届莫不灵验!历史老师的话还未说完,阿根廷同学已经懊丧地哭出声来了——悔不该啊,在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逞一时之快。

  

  地理老师推选:喀麦隆

  历史老师的发言,让坐在一旁的地理老师十分不爽。他才不相信那些发黄纸张里翻出来的陈芝麻烂谷子,他只相信一件事——天时地利!

  “我说,你们懂不懂科学?”地理老师的脸上呈现出急躁的血红色,他亮出了自己的看家宝贝——地图。“瞧,南非处在南纬30度左右,现在正是冬季。从北半球来做客的同学,你们哪一个不是冻得哆哆嗦嗦?哪还有什么精力应付繁重的班务?而且南非的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对于大部分来自低海拔地区的同学来说,这里的球场都是‘魔鬼球场’”。从北欧来的同学闻及此言,已经悄悄低下了头。别说,来报到没几天,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冻得感冒了,头昏昏沉沉。

  见到自己的话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地理老师得意起来:“历史老师不是说要尊重历史吗?那好吧,我告诉你们:往届世界杯延续了这样一个特点——除了1958年瑞典世界杯外,在哪个大洲举办的世界杯,基本上就由本洲队伍夺冠。我知道有些同学会搬出2002年世界杯跟我抬杠,我且问你们,来自亚洲的同学,就你们的学习成绩好意思当班长吗?”韩国和日本同学面面相觑,面露不甘却又不敢反驳。“所以,今年咱们的培训班开到了非洲,非洲本土成绩最突出的同学喀麦隆,你能不趁着这大好的机会施展拳脚吗?”地理老师一席话,将喀麦隆同学的热血点燃了。他捅捅身边的南非同学,压抑不住兴奋:“怎么样?咱兄弟俩一起干?”

  

  数学老师推选:德国

  听完历史老师和地理老师的论述,数学老师站了起来,推推眼镜:“同学们哪,其实班长谁当都可以,关键得符合逻辑,经得起严密的推敲。说再多的道理也没用,我给大家列一个公式”。回过头来,数学老师在黑板上迅速地写下了如下运算:

  1978年、1986年的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1974年、1990年的冠军是德国,1974+1990=3964

  1970年、1994年的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

  1966年、1998年的冠军是法国,1966+1998=3964

  1962年、2002年的冠军是巴西,1962+2002=3964

  在同学们看得瞠目结舌之际,数学老师回过头来:“看到了吗?看到了吗?3964是个神奇的数字!按照这个公式,今年的班长应该是谁啊?”茅塞顿开的同学们迅速地在心里计算起来,然后齐刷刷地回答:“是1954年的老班长!”数学老师满意地说:“对,1954年的班长是西德队,所以今年的班长就应该是德国同学嘛”。

  这时候,坐在角落里的意大利同学不愿意了:“我是上一届的班长,我来说两句啊。老师您这个公式并不严密,按照这个计算,2006年的班长应该是1958年的老班长巴西啊,可是最终当选的是我啊。所以我看,您选德国同学也是不成立的”。闻及此挑衅性的发言,数学老师涨得满脸通红:“你,你,你,意大利你得意什么?反正今年的班长不能是你!你自己算算吧,你进入世界杯决赛分别是1970年、1982年、1994年和2006年,每隔12年一次!而两次当‘班长’则是1982年和2006年,看出来了吧?是24年一轮回!简单的加法就能告诉我们,你下一次当班长得等到2030年!”数学老师的一席话,让意大利同学愣在那里,许久没有缓过神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