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佩雷拉接受采访抢走记者话筒 老帅:真替你丢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0:35

   ●主帅 10日15点,南非队出现在世界杯球场的时候,已经有几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提前等在那里。记者下到场地,感受到草皮很有弹性,非常不错。佩雷拉在场地里一直双手揣在兜里来回踱步,他知道他的队伍热身时间几乎和比赛时间吻合,这是东道主的礼遇,当然也有压力。

  昨天约翰内斯堡为南非队举行了盛大游行活动,南非队队员也参加了,感觉好像南非队已经赢得了世界杯,这是佩雷拉从未体验过的世界杯大战前一天的氛围。当记者问到这是否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他显然站在记者这一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佩雷拉说,“我知道临近大赛最重要的就是平静,队员心理上的安静。但是同时我也非常理解这种(庆祝)活动,因为南非的足球文化非常特别,人们非常狂热。”谈到执教南非队后印象最深的东西,佩雷拉再次谈到非洲的足球文化,他说:“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时候,这个国家能投入这么大修建起一流的场馆,足见对足球的热衷。”佩雷拉告诉记者,南非人对足球的热爱非常像巴西人,他希望明天南非人也要像巴西人那样真正享受足球,不要给自己的国家队太多压力,“你们只享受足球就好了,其他的交给我们。”佩雷拉笑着说。

  在南非队的训练后,佩雷拉反复强调的一句话是“享受足球”,即使他明白做到这点很难,但巴西老帅还是真的希望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揭幕战上。佩雷拉说:“世界杯揭幕战向来非常难打,不仅仅对南非队,对墨西哥队也一样。”不过佩雷拉同时表示,自己的队员处理压力的能力非常好。

  佩雷拉说:“对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是个挑战,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经过6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我们这支队伍进步很大,现在无论是技术还是体能,各个方面都达到顶峰,希望能通过足球唤醒非洲!”

  有记者问佩雷拉战前他会给自己的队员什么交代,佩雷拉说:“该说的我早就交代过,我的队员知道明天该干什么。”此后当有人问南非队长莫科纳是否感到主场压力的时候,佩雷拉一把抢过话筒半真半假地说:“我刚刚说了不要给队员压力,真替你丢人。”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