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两高原之国比拼 乌法没落贵族较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0:35

  要了解神奇的非洲大陆?先从了解南非足球开始吧。揭幕战将由东道主南非迎战中美洲劲旅墨西哥,届时,人们可以领略一下被称为是南非球迷独门“武器”的“呜呜祖啦”,据称这种长约1米的喇叭,能够制造出“来自地狱般的噪音”,另外,狂野的非洲舞蹈一定会让您大饱眼福。

  南非队VS墨西哥队:

  “高原之国”的比拼

  揭幕战一向难打,自上届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重新修改规则,世界杯揭幕战将由东道主球队出战、而不再是卫冕冠军队首先出场。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被称为“史上最弱的东道主” 的南非是否会延续这一“东道主铁律”呢?

  南非此前曾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但都没能从小组阶段出线。南非在国际舞台上最辉煌的成就是1996年在本土夺得非洲杯冠军。虽然贵为东道主,但本届世界杯分组中,南非并没有得到太多的照顾,小组对手法国、墨西哥、乌拉圭个个实力不俗,可以说,谁出线都不会太令人意外。因此,要想小组出线,首战墨西哥绝对不能输球。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战过3场,南非队1胜2负稍处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具有丰富的世界杯经验,算上今次,已先后率5支球队出征世界杯,并曾率巴西队在1994年夺冠,他有可能成为南非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人物。

  虽然是高原作战,但墨西哥队却并无劣势,在1970年和1986年的两届世界杯上,墨西哥队都凭借主场的高原优势杀进八强,1970年世界杯揭幕战上还战胜了当时强大的苏联队。

  乌拉圭队VS法国队:

  “没落贵族”的较量

  由于当时交通不便加之参赛队极少,乌拉圭队在1930年和1950年两次夺冠,这也是乌拉圭最后的辉煌。但他们并不甘心,在缺席德国世界杯后,他们在本次预选赛附加赛上淘汰哥斯达黎加出现在南非赛场。

  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战过4场,乌拉圭队1胜2平1负与法国平分秋色。马竞前锋迭戈·弗兰联手阿贾克斯当家射手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是球队的致命武器,尤其是弗兰,近几年在西甲赛场呼风唤雨、状态奇佳,在刚结束的西甲联赛中攻入18球,在预选赛上打进7球,是令每个后卫胆寒的“破门机器”。但巴拉圭攻强守弱,预选赛20场丢了21球,平均每场比赛都有失球,这成为他们最大的掣肘。

  作为世界足坛十几年来最大的赢家,法国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后2000年又问鼎欧洲杯。虽然在2006年世界杯上勉强杀进决赛,但随着齐达内等黄金一代的陆续退役,法国队也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境地。“亨利大帝”状态下滑明显,连首发都无法保证,里贝里虽在拜仁有出色的发挥,但场上的位置决定了其无法起到昔日齐达内的核心作用。最受指责的是主教练多梅内克,在最近的热身赛上将球员熟悉的4231阵型变为433,引起了众多球员的不满以及国内名宿的抨击。尤其是热身赛输给中国后,全队上下士气低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