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VIP坐席与政治足球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有故事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0:35

  VIP坐席与政治足球

  南非世界杯一切顺利,但还有一件事悬而未决:开幕式足球城大球场VIP坐席的贵宾名单还未没有最后定下来。

  足球城大球场能容纳9万人,VIP坐席只有120个。在这之前,南非总统祖马向52位非洲国家首脑发出了邀请函,他还想着和非洲之外的其他邦交国家增进关系。

  但VIP坐席的安排别有深意,比如,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应该会出席开幕式,但鉴于两人有过6年权力之争,姆贝基肯定不会和祖马坐在一起。又比如,和往常一样,作为FIFA主席的布拉特也不会与其前任阿维兰热距离很近。

  VIP坐席暗藏的政治玄机,很可能又会破坏南非政府与FIFA之间的关系。布拉特先生和他的团队反对将足球运动上升到政治高度的决心,世人皆知。

  一曲《希望》悲喜交加

  1581人的演员阵容,将打造一个小时的世界杯开幕盛宴。开幕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原定的歌手是纳什别,但34岁的他在5月26日突然离世,此后才换为莫洛伊。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站在一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家的影像面前演唱,不论是莫洛伊,还是南非人,都会有一种悲喜交加的感觉。传奇人物曼德拉将出席

  昨天,曼德拉的家人确定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尽管可能只有短短的15分钟,但传奇人物的降临仍足以令世界杯乃至全世界兴奋。

  约翰内斯堡当地媒体这样说:“当年如果不是曼德拉在最关键的时候飞到苏黎世,并且一下飞机就直接与国际足联人士斡旋,最终赢得胜利的或许是摩洛哥人,而不是我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