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见证世界足坛高端峰会 非洲创意期待世界杯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1日10:33

  当地时间6月9日17:30,约翰内斯堡郊外加拉格会议中心5号会议大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第60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拉开了序幕。由于此次代表大会在世界杯开幕式前两天进行,因此这次会议也是国际足联、各大洲足联,以及国际足联各会员协会首脑们集体会面,互相公关的一次重要机会,其隆重程度丝毫不亚于两天后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作为有幸被邀请进入会场中心地带采访的唯一两名中国记者之一,我异常幸运地与南非总统祖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洲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以及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实现了“零距离”。在群星闪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记者分明感受到国际足球颠覆式风云变幻,以及国际足联大家庭的分分合合与喜怒哀乐。

  事实上,所有的一切,都因世界杯而变得精彩。

  1

  记者享受警车开道待遇

  由于此次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是全世界足球首脑们的盛会,因此会场安保问题格外引人关注。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会议中心,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很热情,一边认真地确认记者的身份,一边告知记者下午要乘坐媒体专车前往另一个会场开会,只不过时间与地点尚不能确认,记者可以到媒体中心等候。将对外信息限制在最低,这是组委会提高安全系数的一个重要手段。

  等待了将近三个小时,组委会官员走进媒体中心,通知各国记者可以动身,不过每个人都要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

  令人更感意外的是,当媒体大巴缓缓启动时,不知从哪里蹿出两辆警车,一前一后闪耀着红蓝色的警示灯,“呜呜呜”地鸣笛为大巴车开道和护航。车队一路前行,隆重的场面也让街道两旁的行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一些上街游行的球迷以为有球队前往训练场训练,“嗡嗡嗡”地吹起了呜呜祖啦。

  2

  “曼德拉!”掌声响起

  17:20,第60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拉开序幕,中心舞台的大屏幕上,打出了“Football,more than just a game”的字样,“足球超越运动”正是本届代表大会的主题。

  此次大会由南非著名女影星凯罗尔主持,她用优美的声音向五洲来宾介绍了主席台上端坐的重要嘉宾:前南非总统姆贝吉、现任南非总统祖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亚洲足联主席哈曼……一连串政坛和世界足坛超重量级的名字,将整个会场的气氛烘托热烈。

  在公平竞争乐曲的伴奏下,中心舞台大屏幕上依次介绍起国际足联推出的各项经典赛事:联合会杯、欧洲杯、美洲杯、非洲杯、亚洲杯、欧冠、亚冠……当屏幕最后定格在世界杯上时,南非第一人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大屏幕上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霎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3

  非洲创意,期待世界杯开幕

  掌声过后,会场瞬间变暗,突然舞台两侧大屏幕突然闪现,国际足联205个会员协会的旗帜,按照现世界排名依次由远至近排列开来。记者努力地在屏幕上寻找着中国国旗,当五星红旗真正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心里难免一阵不是滋味,在四年一届的饕餮盛宴上,作为中国记者的我,却无法见到自己祖国的球队。

  随后的文艺节目异常精彩,中央舞台大屏幕的背景是约堡的街头,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球迷在街头跳起了性感强劲的舞曲,狂欢的场面让人热血沸腾血脉喷张。

  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顶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言简意赅,“我们会让世界感受到非洲最强劲的脉搏跳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