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队受困433阵型难取胜 内讧不断主帅遭逼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0:04

  北京时间6月12日2时30分,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将在开普敦迎来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的挑战。法国队最近表现很糟糕,他们似乎成了众人眼中制造冷门的靶子,很多人都等着看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如何在南非出丑。

  法国队受困433阵型

  在世界杯开幕前的热身赛中,多梅内克将之前惯用的4231阵型变为了433阵型,但球队马上就受到了惩罚。在他们以0:1输给中国队之后,法国队内部乱成了一团。

  客观地说,法国队的新阵433问题确实不少,在多个位置上出现了天才球员互相制约的情况,严重削弱了自身的实力。按照这个新阵,在前场左路,左边锋里贝里的存在让左前卫马卢达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在中锋位置上,习惯了踢边锋的阿内尔卡又总是向右侧活动,这样就挤压了右边锋戈武的空间,而进一步导致右前卫古尔库夫无所适从。这样的433阵型表面上是想加强前锋的攻击力,但在实战中不仅使前场人才出现重叠和浪费,还导致边后卫埃夫拉和萨尼亚都无法发挥出犀利助攻的特长。

  内讧不断多梅内克遭逼宫

  法国队不被外界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自从多梅内克带队后,法国队就一直处于内乱的困境之中,说到底是内讧不断。

  有消息说,在多梅内克做出希望古尔库夫能担当核心重任的表态后,以亨利为首的“元老团”开始有意孤立小古,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小古都表现得很是孤单。目前,已经有“元老团”成员建议多梅内克用迪亚比取代古尔库夫的首发位置。事实上,按照多梅内克的计划,亨利将被排除在首发阵容外,但这一决定也遭到了球队内部的强烈抵抗。因此,如何处理好内讧问题,将是多梅内克首先需要解决的难题。

  从球星的人气比拼看,法国队当然要高于乌拉圭队。但从球队的整体实力看,法国队难言胜出。他们目前的情况是前锋破门乏术,后防又漏洞不断。“高卢雄鸡”现在也就只剩下中场球员还能拿出来炫耀一下。

  乌拉圭杀手不好惹

  乌拉圭队在热身赛以4:1大胜以色列队后,全队士气达到了最高点。目前,锋线大将弗兰和苏亚雷斯状态正佳,再加上前腰冈萨雷斯为他们输送炮弹,乌拉圭队绝对有轰开法国队防线的实力。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到一分,收获平局。其实,以弗兰和苏亚雷斯出色的状态来看,这对锋线组合完全可以攻破法国队的城池,至于球队能否战胜对手,完全取决于他们的防守做得如何。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