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河南企业家“世界杯队” 442阵形很强大很犀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1日09:56

  ■商报记者 焦素芳 实习生 孟令强

  球场如战场,商场如战场,商场亦如球场。

  今天,南非因为一个小小的足球吸引了世界的眼光。我们不妨“军演”一下,那些在商战中一路攻城拔寨的河南企业家,按照各自的性格和经历,如果置身世界杯的绿茵场,他们的位置又在哪里?

  今日,本报联合新浪河南“演绎”河南企业家“世界杯队”阵形。企业家和他们对应的足球明星,到底谁像谁?大家可登录新浪体育说说自己的看法。

  【前锋】

  前锋是在球场上无论如何忽略不了的那些人。

  动如脱兔,快如闪电。一转身风云为之动,微笑间剑气凝固万物。

  无论442还是352或者4411的阵形,担当进攻的那两个人,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

  在李伟、郑有全、朱献福和安康之间,你会选择谁?

  候选人

  李伟 思念食品集团董事长

  郑有全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献福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康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李伟(影子前锋)

  他的思念是速冻行业第一个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企业。

  他几乎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他是埋伏在前锋后面的影子前锋。

  他不在现场,可其实他一直都在。

  他让人想起著名的影子前锋巴乔。

  对应球星:巴乔

  曾经的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忧郁王子巴乔,绿茵场上那个翻飞的“神奇的马尾辫”,是他最显著的标志之一。

  2安康(机会主义前锋)

  他抓住了一个又一个转瞬即逝的机会。非典、禽流感、甲流……甲流发生时,他的疫苗厂还没有完全建成,但很快,他就收回了成本。

  有人说他是个潜在的机会主义者,抓住了资本对疫苗企业的助推。但无可否认的是,企业的成与败,有时只是一个机会的选择。

  对应球星:因扎吉

  因扎吉没有巴乔的技术,他仅仅依靠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及对足球的勤奋和热爱,就走进了世界级前锋的行列。

  【中场】

  中场是球场的主导者,也是协调能力最强者。他们前可参与进攻,后可参与防守。

  颇具攻击性的汤玉祥与李长杰,很会防守的万隆和杨松贺,还有左边卫姚忠良、曹家富,右边卫张勇、朱文臣……要在这8个各具特色的大将中选4名中场,还真有点难以取舍。

  候选人

  汤玉祥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 隆 双汇集团董事长

  李长杰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忠良 河南白象集团董事长

  曹家富 华英禽业集团董事长

  朱文臣 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松贺 银鸽集团董事长

  张勇 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3汤玉祥(攻击型中场)

  2008年,一位股评家在评论宇通客车的时候说:宇通客车碎步三连阳,形态上属于攻击性上涨。攻击性上涨,也是宇通的发展之道。从一个修理厂起步,宇通客车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

  对应球星:卡卡

  金牛座巴西美男卡卡,专司攻击型中场,当今世界足坛最杰出的进攻型球员。

  4万隆(攻守兼备型,队长级别中场)

  他会攻。主动出击,新品频出,双汇从一个小厂逐渐发展成闻名全国的企业。

  他能守。用铁的纪律管理双汇,对于偷盗企业财物者一律开除,哪怕是一根火腿肠。

  这正如没有花边新闻的巴拉克。从低级联赛开始职业生涯,一步步走向世界。

  对应球星:巴拉克

  切尔西球员,德国国家队队长。司职中场,攻守兼备,是德国足球钢铁意志代表的灵魂人物。

  5曹家富(左翼之王中场)

  曹家富的起身之地在潢川,曾经的大别山革命老区。1991年,曹家富临危受命,不到20年后的今天,华英集团市场占有率已在同行业的30%以上。这个集团的迅速崛起,被业界惊呼为华英速度。

  对应球星:吉格斯

  在曼联的左路,吉格斯是当之无愧的王者。闪电般的速度,精准的传球,铸就了吉格斯辉煌的职业生涯,放眼世界,吉格斯也是近10年来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左翼之王。

  6张勇(右边卫)

  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的23人世界杯名单,沃尔科特成为最大的惊奇。

  而在中国房地产界,2007年年末,一个名为张勇的人,作为国内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房地产企业老板,令国人惊讶。而他麾下的鑫苑置业,从成立到上市,时间不过10年。

  对应球星:沃尔科特

  2005年10月,沃尔科特还默默无闻,到了2006年2月,他已经被列入阿森纳的冠军杯大名单,他因此成为2006年世界杯最大的惊奇。

  【后卫】

  排在球场后面的人,负责的却是整支球队的防守工作。

  球队进攻时他可以适当协助前卫组织进攻,还可以控制比赛节奏。

  如此看来,他和总指挥、总管家、总协调的职能倒有点像。

  候选人

  张铁山 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长旺 九头崖集团董事长

  皇甫立志 大商郑州地区集团总裁

  王任生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南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乔秋生 河南黄河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石聚彬 河南省新郑市奥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苗峰伟 河南荣昌钧瓷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7

  王任生(右后卫)

  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虽然速度不是一流,可他在防守方面的稳健,却很令人放心。

  这性格跟王任生类似,65岁在郑州创办丹尼斯,自建店面,稳扎稳打。

  13年后,丹尼斯成为河南商业领域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对应球星:麦孔

  麦孔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稳健的防守,还有着关键时候的进球。

  四个赛季之后,麦孔身价已经从700万欧元飙升到了3000万英镑,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名号也已属于他。

  8陈南(中后卫)

  不管是商场,还是球场,都有家族传承的例子。

  比如陈南和保罗·马尔蒂尼。

  2009年,三全老董事长陈泽民宣布“隐退”,大儿子陈南成为新一代掌门。

  子承父业。保罗从父亲那里得到的是家族的荣耀,和对锁链式防守真谛的谙熟。

  而陈南,他从父亲手里接下的不只是三全的命运,还有一种领袖的气质。

  对应球星:保罗·马尔蒂尼

  AC米兰前队长切萨雷·马尔蒂尼的儿子。

  不仅防守好,左路助攻更是其拿手好戏,亦能司职中后卫。1994年曾被英国《世界足球》评为年度世界最佳球员。

  9张铁山(盯人后卫)

  他最善于盯。上世纪90年代初,郑州啤酒市场拼杀到买一碗一块五的烩面送一瓶啤酒时,张铁山选择了“悄然下乡”。“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让金星赚取利润,积聚资本杀出了重围。

  这就像有膏药之称的盯人后卫。名字有点不雅,但很多时候,一贴一个准。

  

  对应球星:卡纳瓦罗

  历史上第一个在后卫位置上获得双料足球先生的球员。

  虽然绝对速度不快,但因善于盯人,并常能做出一些“难度系数极高”的防守动作,他几乎获得了一个足球运动员能得到的所有荣誉。

  10皇甫立志(左后卫)

  1997年,郑州商业处于普遍低潮期的年份里,金博大在一片争议声中开业。

  也就是在1997年,卡洛斯从国米来到了皇马。

  从1997年到2009年,皇甫立志的身份经历了从金博大到大商新玛特郑州地区集团总裁的转变。

  也是1997年-2009年,这12年的时间,卡洛斯捧起了包括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在内的15个冠军。

  对应球星:罗伯特·卡洛斯

  罗伯特·卡洛斯被认为是世界最好的左后卫。

  人们记住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小个子和光头,还有他在球场上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尤其是他诡异的任意球。

  【守门员】

  他要善于观察全局,要分析比赛动向,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他直接关系到一个球队的命运。如此看来,400公里内无对手的胡葆森,所有的危险都在他的最后一道防守线前溃败。这样的人,岂不是天赐的最佳守门员人选?

  候选人

  胡葆森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菅明军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1胡葆森(守门员)

  北冯仑南王石,中有胡葆森。400公里之内,能比得上胡葆森的,暂时还没几个。

  28年前,他以港商身份进军郑州房地产业 ,10年间,胡葆森守在郑州这一个城市,做到净增资产10个亿。此后,地产也好,足球也罢,也都在中原。

  他有点像世界上最具天赋的守门员布冯。虽然只奔波在球门前那方小小的区域,而他赢到的,却几乎是所有的冠军。

  对应球星:布冯

  他在16岁首次出场,在那场与AC米兰队的比赛中力保城门不失。7年后,布冯以4600万美元的身价从帕尔马到尤文图斯,成了世界上身价最高,也是第四位载入世界杯史册的伟大门将。

  制图/方毅夫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