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队战术巫术两手抓 墨西哥队自信揭幕战奏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1日09:51

  墨西哥,世界排名第17位。最近6场热身赛4胜2负,虽输给了荷兰和英格兰队,却先后战胜了意大利、智利、冈比亚和安哥拉这4支球队。

  南非队,世界排名第83位。最近6场热身赛5胜1平,击败丹麦、危地马拉、哥伦比亚、泰国、牙买加5支球队,1∶1战平保加利亚。

  东道主

  战术巫术两手抓

  巴西老帅佩雷拉做梦也想不到,在执教生涯中会遭遇到如此没谱的事情:先是主力球员带陌生女人回酒店被开除,随后又有大批球员建议赛前搞一下巫术来克敌。

  在挥泪斩掉主力射手麦卡锡后,老帅佩雷拉又迎来新难题,一些队中的主力提起了巫术。据介绍,为了确保胜利,从事传统巫医的Michael Mvakali推荐了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巫医说,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当然,除了这些不靠谱的东西,佩雷拉近日在备战中还是很靠谱,着重强调了战术纪律,老帅表示:“对于我们而言,揭幕战中压力与荣誉共存,当然只要他们能够展示出能力,击败对手不成问题。”

  墨西哥

  全取三分没问题

  也许是胸有成竹,墨西哥昨日玩了一把失踪。当记者风尘仆仆赶到训练基地时,却是人去楼空,原来只是稍微适应了一下比赛场地后,老帅阿吉雷并没有在昨日安排正常训练。

  9日,墨西哥国家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前锋弗朗哥和萨尔西多出席了发布会。

  由于此前在热身赛中取得一系列不俗战绩,球员们信心十足:“这场比赛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不是所有球队都有机会成为揭幕战的主角,你们将会在这一天看到我们一直努力的成果,希望能够从南非队身上拿到3分,这将左右之后的走向。现在我们全队的状态都不错,更重要的是我们清楚自己的目标。”

  主裁判

  中国元素当替补

  早在6日,国际足联便宣布,来自亚洲的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依尔马托夫将执法万众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国裁判穆宇新担任该场比赛边裁的替补,这也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

  依尔马托夫成为国际裁判已有7年,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执法过国际足联大赛的裁判。中国裁判穆宇新担任边裁替补。也就是说,到6月11日开赛前,如果两名助理裁判有任何体能或心理上的问题,穆宇新将有机会出场。共有87名裁判执法本届世界杯,欧洲30人,南美18人,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12人,非洲9人,大洋洲6人,亚洲共有4名主裁和8名边裁入选,包括中国边裁穆宇新。

  历史记录

  揭幕战有点闷

  平局多,冷门多,进球少。这是历届世界杯揭幕战呈现出的特点。1930年首届世界杯上,法国4∶1大胜墨西哥,这个比分迄今为止仍是揭幕战的“世界纪录”。

  在大多数的揭幕战中,对阵双方都竭尽全力地阻止本方输球,因此平局成为揭幕战的定式。从1966年到1978年,连续4届世界杯揭幕战都打成0∶0,比赛乏味得一度让观众瞌睡。自1974年开始,国际足联规定揭幕战必须由卫冕冠军出战,阿根廷队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他们作为两度世界冠军,两度在下一届的世界杯揭幕战中爆冷输球,一次是在1982年输给比利时队,另一次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被喀麦隆雄鹰击沉。

  从德国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规定东道主出席揭幕战大戏,这给沉闷已久的揭幕战注入生机,上届杯赛,德国队3∶0大胜波兰,比赛酣畅淋漓,从一开始就奠定了精彩足球的基调。(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赛事提醒

  6月12日 02:30

  乌拉圭VS法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