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进入最后倒计时 南非人忙为盛宴“梳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42

  本报10日讯(新望)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正在为世界杯的揭幕“忙梳妆”。当地时间9日正午时分(北京时间10日)的约堡虽然笼罩在暖阳中,除了个别耐寒植物为城市增加一抹墨绿,大部分植被已经枯黄,树木凋零的景色却丝毫没有阻挡住约堡扮靓的步伐。

  约堡国际机场在出港大厅内悬挂了巨型足球,并张贴了印有埃辛等非洲球星的大幅广告。在机场通往城市北部中心的交通要道上,工作人员除了在路灯上悬挂32强的国旗外,还因地制宜地发明出各种独特的“梳妆”手法:有的在白色简易灯箱上印上32强的国旗;有的将小石子染成彩色,在大道旁拼出南非国旗的样式;有的用银白色铁丝摆出各种踢球的人物造型。

  据当地居民介绍,约堡不少地段装饰工作直到最近两天才开始着手进行,颇有点临阵磨枪的意味。投资30亿美元的城市快轨也是在开幕前三天才运行,总算打通了约堡国际机场通往闹市区的空中走廊,让人不由得替东道主捏了把汗。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说,请记住这是非洲的世界杯,无论如何,你都将感受到非洲特殊的味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