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人办球赛中国人做生意 国旗喇叭被抢购一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40

   □ 关尹

  “南非国旗有货吗?”“没有!”“喇叭有货吗?”“卖光了!”记者北京时间10日下午走访约翰内斯堡著名的中国城发现,这里的生意出奇的好。真可谓,南非人办球赛,中国人做生意。

  一家售卖世界杯用品的小店,门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几个店员忙得团团转。这里的东西品种丰富,有各参赛球队的旗帜,有造型夸张的足球帽子,还有各种纪念徽章……

  店里从老板到员工,全是中国人,记者问起价格,并不算贵。“这种能挂起来的小旗,32个参赛队都有,人民币65元。徽章10元一个。”最抢手的,自然是东道主南非队的国旗,很多人过来都是一箱一箱地搬。甚至于连那种非洲特有的塑料长喇叭也被卖到缺货。

  有趣的是,这些小商品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不少都是从义乌的小商品城运过来的,因为价格便宜,深得当地球迷喜爱。老板告诉记者,“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幕,来买的人又特别多。”“这下赚了不少吧?”老板笑呵呵地说:“生意是不错,基本上是刚到一批就卖光一批。我们薄利多销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