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世界杯魔咒谁来打破 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37

   □ 成商

  足球的魅力在哪儿?不可预知性,再加上偶然性。而在每届世界杯赛场上,不论哪支球队的实力和战术强大到何种程度,都会有冷门爆出。

  世界杯从1930年开始以来就出现了一些难以解释的规律,迷信的人称之为“魔咒”。但魔咒不是用来遵守的,而是用来打破的。每届世界杯,几乎都有魔咒被打破,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看看又有哪些魔咒会失灵?

  魔咒1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夺冠。2009年的金球奖属于梅西,今年在南非,阿根廷真的没有冠军缘吗?

  魔咒 2 联合会美洲欧洲杯冠军难捧杯

  没有一支球队在夺得联合会杯之后拿下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至今已进行了8届,这一定律屡试不爽。自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以来,美洲杯冠军都无法在随后的世界杯上夺冠!2007年的美洲杯冠军是巴西队,这一定律如果再次应验,他们也将无法夺冠。不过,巴西人就是不信邪,他们把两个“倒霉”的冠军都拿到手了。西班牙虽然躲过了联合会杯定律,但在2008年欧洲杯上夺冠的他们想在南非实现梦想也并不容易。

  魔咒3欧美轮流捧杯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南非世界杯注定属于美洲球队。

  魔咒4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世界杯历史上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巧合现象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目前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人。

  魔咒5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据说2002年世界杯赛决赛结束之后,清洁工在巴西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着一连串等式,阿根廷 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不必多言,冠军年份相加为3964似成铁律。这一次,德国1954+2010=3964,我们倒要看看没有了巴拉克的德国队能否让这一定律继续神奇下去。

  魔咒6贝利的乌鸦嘴

  球王贝利的乌鸦嘴堪称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魔咒。他不久前对于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进行了预测,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不幸”成为了球王最看好的球队,他尤其对西班牙队更是大加赞赏。这让西班牙球迷如坐针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