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广州FIFA大会张吉龙如鱼得水 陈成达痛心陈国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33

  代表太荒唐

  气坏秘书长

  不参加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可能不会真切感受到国际足联的宏大——单是法定的对206个会员协会点名的仪式,就花去了20分钟。

  不过,林子太大,难免就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最搞笑的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特在开会前首先要求各位代表试投一下投票器,他出了一道测试用的选择题:“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世界杯吗?”对于这么简单的题目,居然仍然还有4%的代表投了“否”,把瓦尔特搞得十分尴尬。

  瓦尔特便又出了一道估计连傻子都不会投错的选题“南非世界杯是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开幕式吗?”结果,让人难堪的是,居然还有1%的代表投错。瓦尔特脸都气歪了,他调侃了一句:“难道你们现在不是在约翰内斯堡吗?”

  ■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

  6月10日电

  布拉特两手牌谋求连任

  第60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与往届大会相比,修改了章程,改变了在世界杯举办期进行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程序,改而把主席的选举放到明年。不过,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丝毫没有大意,他把这次大会视为自己明年蝉联主席的重要拉票舞台。因此,在大会开始之初,大屏幕上突然打出了近一年来逝世的足坛名宿名单,其中甚至包括了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场代表全体起立默哀,气氛沉重,场面似在暗示应该保持国际足联领导权的持续性。

  会上,布拉特除了打感情牌,还打出经济牌。布拉特指出,国际足联目前已经拥有10亿美元的资产,完全是傲视天下,形势一片大好,因此他特别强调国际足联大家庭团结的重要性。布拉特还对足球运动的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对足球运动在全球的广泛健康开展表示欣慰。为了争取所有会员协会对自己连任的支持,布拉特郑重宣布,今年国际足联将向所有会员协会派出5200万美元,向各大洲联合会派发1500万美元。

  张吉龙兼顾世界杯亚运会

  尽管中国足球今不如昔,早已不是国际足联的宠儿,但在这次代表大会上,仍然有众多中国元素,令人瞩目。作为中国体坛最优秀的外交家,张吉龙这次身兼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和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双职,在国际足联当中仍然是如鱼得水。“龙哥”对本报记者说:“广州要举办亚运会,我以后要经常去广州。”张吉龙作为亚奥理事会的竞赛负责人,将协调广州亚运会各大比赛项目。

  与江湖老辣的张吉龙相比,初次以中国足协掌门人身份出席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韦迪相当低调。事实上,由于中国足协一直没有召开代表大会,如果严格讲,韦迪的名分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但国际足联出于对中国足球的尊重和双方的良好关系,并没有深究。相比之下文莱足协就极不走运,今天被国际足联以政府干涉为名,暂停了会员资格。

  陈成达老人痛心中国足球

  记者还在大会现场见到了已至耄耋之年的国际足联前委员和亚足联前副主席陈成达,陈老是应国际足联的邀请,前来与会并观看世界杯比赛的。陈成达对中国足球的现状非常痛心,他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垮了,这不是换换足协领导人所能够改变的,根子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陈成达指出,中国足球要重整旗鼓,必须抓好人才和技术两大环节。

  霍震霆、郭家明等来自香港足总的老熟人同样到会,大家见面自然是一番感慨。对于中国队居然首次战胜法国队,他们纷纷表示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亚足联主席哈曼见到本报记者时,大谈广州话题。他微笑着说:“我去过广州许多次,广州是个美丽的城市,食在广州嘛!对于广州亚运会,尤其是对于亚组委和中国足协,亚足联会与之进行密切联系的。支持广州办好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