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巧访布拉特:国际足联支持广州亚运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30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随着南非世界杯开幕之日的临近,不断传来袭警、枪战、抢劫、盗窃的负面新闻,由于曾经有恐怖组织声称把袭击目标对准了世界杯,对准了国际足联和各会员协会的VIP,所以南非警方应国际足联要求,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警戒级别提升到了最高级。国际足联对采访大会的记者更是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严格审查和限制,对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采访必须另外审批。

  这次,几乎所有采访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记者都被国际足联拒之于代表大会门外。一来是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低微;二是许多申请采访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中国媒体缺乏足够影响力,尤其是没有系统采访世界杯的经验,非常看重传统和经验的国际足联,只对欧美大通讯社的记者发放了采访证;三是出于安全考虑,尽量减少采访大会的记者人数。

  由于本报记者是连续采访世界杯届次最多的中国记者之一,所以国际足联这次特批了一个采访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记者名额给本报记者,仅此一项就已经弥足珍贵。

  不过,国际足联出于安全原因,要求已获批准采访代表大会的记者,必须在今天早上7时就到国际足联总部领取当天的采访证。从记者下榻处到桑顿会议中心,至少要40分钟,这就意味着记者必须在5时30分就起床。而由于昨天下榻处被盗,记者必须紧急转移住处。处理完各种事务,已经接近天亮,几乎一夜无眠,身心疲惫不堪之下,记者咬牙转战国际足联代表大会。

  到了会场,令记者意外的是,这次国际足联采取了非常严密的安保措施,代表与媒体分开了通道,记者无法与代表们接触,想采访国际足联高官更是难上加难。全场内外到处是如临大敌的警装、军装和便衣安保人员,对媒体的监视尤其苛刻。

  会场安保“密不透风”

  在巧施小计进入会场后,记者通过采访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获悉,这次中国足协礼节性拜会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向布拉特发出邀请,邀请他出席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本来这次广州亚组委计划派员前来表达邀请意愿,但因故无法成行,亚组委特别委托本报记者一定要找到布拉特,向他表达广州的诚意和热情。

  为此,记者今天专门带了一只亚运会吉祥物来到会场,希望有机会向布拉特表达邀请意愿,但是看到今天如此严密的安保,心里顿时凉了半截。

  记者还专门请张吉龙帮忙,但神通广大的“龙哥”也是无计可施,他说:“今天根本没有可能靠近布拉特,而且你要送只吉祥物,安保会怀疑是否爆炸物,还是别惹事了。”

  仍不死心的记者,带着这只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到处物色求助目标,希望有奇迹出现。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开到下午2时30分,可谓一场马拉松会议。当会议进行到中午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特宣布休会,让代表外出方便。

  本报记者“奇袭”布拉特

  本报记者借多位名人互相寒暄之机,在灯光黑暗之中混到了主席台前,眼看会议要重新开始,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正纷纷返回主席台,突然人群有点混乱,多名保安驱赶众官员离开,原来布拉特要返回主席台了。

  “布拉特主席!”记者情急之下,对布拉特大喊了一声。布拉特听到喊声,转头一眼就看见了记者。由于记者曾多次采访过布拉特,尤其是当年为布拉特蝉联国际足联主席,无心插柳“建了一功”,所以布拉特马上向记者招手,记者也就顺势突破了安保的重围,抱着“乐羊羊”向布拉特介绍推广起广州亚运会来:“布拉特主席,您好!很高兴再次见到您。中国足协已经向您表达了邀请您出席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的意向,我今天还特地从广州带了一只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吉祥物代表广州亚运会,代表广州,广州最诚挚地邀请您做客广州亚运会。”

  没有想到布拉特非常兴奋,向要推开记者的保安人员示意不要动手,并且一边笑着回应,一边主动邀请本报记者合影留念:“哦,广州亚运会,我知道。现在有这只这么可爱的小动物来邀请我,我当然高兴前往,国际足联也会支持广州亚运会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