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世界杯演义:非洲首迎天下大会 法兰西难定先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28

  ■ 本报记者 黄庆

  话说公元二零一零庚寅年行将过半,有智者夜观天象,忽见紫气东来,祥云漫天,西南一块天空群星闪烁,主有大事将在天下之南发生。掐指一算,原是四年一回的世界杯天下蹴鞠大会又将开锣,是年已是第十九届。此番盛事首度移师非洲大陆举行,有“黄金之国”美誉的南非喜作东道,开门盛迎八方宾客。

  正是:

  黑色大陆响惊雷,黄金之国迎盛会。

  六洲雄师征南非,一月鏖战竞神杯。

  话说大赛首日亮相的四路诸侯之中,“高卢雄鸡”法兰西大军最为引人注目,法军历史辉煌,然则近年来每况愈下,非议缠身。这日法军统帅多梅内克中军升帐,多帅满腹心事忧心忡忡,道:“我军近日连战不力,朝野上下怨声载道。敌军乌拉圭来势汹汹,不知诸将谁愿为先锋,领兵克敌?”

  帐下一将拱手道:“末将愿往。”众人看去,乃是后起之秀吉尼亚克。老将加拉斯不由一声冷笑,斥道:“你算老几,也配先锋?此位唯亨利方可服众。”阿比达尔随声附和:“自从齐达内侯爷年迈引退,亨将军威望最重,自是不二人选。”与吉尼亚克年纪相仿的瓦尔布埃纳针锋相对:“亨利老矣,尚能饭否?我军当前形势危急,望主帅当机立断,去旧迎新。”

  “呔!兀你那厮……”暴脾气的加拉斯正待发作,亨利忙出来打圆场:“我自愿效犬马之劳,然则多年征战伤病缠身。我愿为后备,辅佐比亨某更加善战者。”此言一出,其大将风度震慑全场,老将与新秀阵营皆不再多言。加拉斯怒目圆睁,吉尼亚克等把头扭向一边,也不看他。

  多帅见状,甚是烦忧:“眼下大敌当前,还望诸位将军以大局为重,少些意气用事为上。”言罢看向阿内尔卡。这阿内尔卡年少成名,天才横溢,转战南北战功累累,然其性格孤僻,少言寡语,乃有“抑郁病人”诨号,饶是多帅对其宠爱有加,阿内尔卡仍是从不主动请缨。一番争吵仍无定论,多帅只得挥手,容后再议。

  诸将散尽,亨利独自留下向多帅进言:“不知大帅可有主意否?”多氏一声长叹,道:“独君谓我心忧。眼下军中帮派林立,军心涣散,队伍难带。我道阿将军前三届均在赛前落选,此番首次出征天下大会,合该雄心勃勃,然其不痛不痒,委实叫我烦心。”亨利劝道:“我军上届贵为榜眼,两年前欧洲大会折戟沉沙,众将多有不甘,此番必将死战。阿将军天赋异禀,定可承担先锋重任。”多帅闻言甚感欣慰,执亨利之手动容道:“亨将军襟怀如此,实乃我军之宝也。”

  有分教:病法国哀兵出征,老亨利甘当绿叶。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厢多帅优柔寡断,那边厢阿根廷大帅马拉多纳却斩钉截铁,早早定下首发阵容。究竟马大帅如何排兵布阵,且看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