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多梅内克令家人受尽羞辱 弟弟恳求其别再当教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24

  当一支世界杯参赛球队的主教练有多难?看一看法国人多梅内克就知道。尽管获得了上届世界杯亚军,但自从法国队在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被淘汰以后,多梅内克就几乎被法国媒体和球迷的“口水”所淹没。如今,多梅内克置身南非,远离了激愤的球迷,但他留在法国国内的家人成为了“代罪羔羊”,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责难、压力甚至羞辱。

  在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法国队主帅雷蒙·多梅内克的弟弟埃里克讲述了他所遭遇的种种不公待遇:“我现在是无比强烈地希望我哥哥离开法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只有这样,我才能获得解脱!”

  作为多梅内克家族的一员,如何才能明哲保身?埃里克总结出了三大“守则”,这也显出了对哥哥的无奈。

  守则一

  不乱派名片,别表露身份

  上个月,埃里克专程前往朗斯,现场观看了法国队VS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当时,大半个球场的观众都把多梅内克当作“箭靶”,只要他一走出教练席,现场就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

  在散场的时候,埃里克一不小心脱下了外套,露出了里面的T恤衫,背后绣着他的名字——“多梅内克”。于是,就有好几个球迷满脸狐疑地打量着埃里克,有人更直接冲他喊道:“嘿!我的衣服上要是有这样的名字的话,我肯定会感到很羞愧的。”就是这么一句话,立刻引爆了埃里克心中的委屈:“我的父亲也叫这个名字,这让我我有什么好羞愧的呢?我只会感到自豪!”

  守则二

  避开高危地点,保持低调沉默

  哪里是最危险?法国队的主场——法兰西大球场。在那里,不仅教练席上的雷蒙惨遭辱骂,在观众席上的埃里克也受尽折磨。

  有一次,埃里克去看法国队比赛。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友善的中年人。但是开场前当多梅内克的名字通过扩音器传遍全场的时候,这个中年球迷顿时愤怒起来。

  埃里克回忆:“当时我的感觉是,你如果给那位球迷手中放一把枪,他一定会一枪把我兄弟打死!这个世界,实在是有太多的人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从此之后,埃里克决定再也不去法兰西大球场看球了。

  守则三

  收敛脾气,夹着尾巴做人

  同样是叫多梅内克,差别还真是蛮大——雷蒙是法国国家队主教练,而埃里克只是巴黎附近一个叫做费里埃的小镇的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不过,两兄弟都会在工作中遭到羞辱。

  埃里克平时带队外出比赛,经常会面临对手的“挑衅”。在这种时候,埃里克不得不劝自己要保持克制、冷静和镇定。

  埃里克很久都没感觉到“多梅内克”这个名字能给他带来好处了,但坐在法国队帅位上的雷蒙自己可不是这么想。曾有调查显示,雷蒙·多梅内克是全法国第2号最有争议的人物(No.1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但多梅内克自我感觉良好:“我在巴黎闲逛的时候,从来没有人向我挑事啊。我倒是经常能遇到向我索要签名的球迷。有次在巴黎地铁,有一个驾驶员认出了我,他还邀请我跟他一起坐到驾驶室里体验了一把呢!”

  对此,埃里克深表理解。在他的眼里,雷蒙·多梅内克之所以这么不遭人待见,主要是他的性格中有挑衅性的一面,而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保护他的工作和家人。“这几年,雷蒙其实是生活在一个他给自己吹出来的泡泡里面,要不是这样,如果每个人的意见都听进去的话,他恐怕早就自己拿一把枪把自己爆头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