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必然不败? “非”常有可能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9:23

  今晚10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拉开战幕,揭幕战将由东道主南非对阵中北美洲劲旅墨西哥,双方肯定都会力争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南非之前曾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但均未小组出线。虽然南非是32强中国际足联排名倒数第2位的球队,但是此番南非力争在主场作战的有利形势下有所突破。巴西名帅佩雷拉是南非完成心愿最大的希望,曾率巴西在1994年夺冠的佩雷拉具有丰富的世界杯经验,而且自从佩雷拉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南非的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尽管不久前锋线老将麦卡锡和门将费尔南德斯因违反队规被开除出国家队,但是相信这并不会动摇南非的军心,反而会更加团结和遵守球队纪律,迸发出更大的战斗力。之前备受指责的锋线近期也有较大的爆发,在近5场友谊赛中南非不但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场场有球入账,总共攻入11球。同时,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将以90多岁高龄亲临揭幕战现场,这位备受爱戴的老人近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势必会极大地鼓舞南非的士气。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

  墨西哥堪称世界杯常客,今年已经是他们第14次杀入决赛圈,这个数字仅次于巴西、意大利和阿根廷,排名第4位。主帅阿吉雷曾自信地说:“我现在带领的这支队伍是墨西哥队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相比南非,墨西哥队中人才济济,而锋线更是一流,前锋多斯桑托斯是最大的威胁,还有经验丰富的布兰科,任谁都是一把尖刀。虽然在近6场热身赛中,墨西哥相继不敌劲旅英格兰和荷兰,但是球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却击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这无疑令球员士气大振。在此次南非与墨西哥之间展开的揭幕战,是两队历史上的第4次交锋,此前3次墨西哥以2胜1负稍占优势,不过在双方最近一次对战中,以特邀球队身份参赛的南非在2005年美洲金杯赛上以2:1击败了墨西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