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贵州都市报世界杯专刊有奖征名 大奖得主谈构思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9:21

  金黔在线讯 6月10日,本报世界杯专刊有奖征名活动大奖得主浮出水面,“角‘足’南非”这个名称的发送者是贵州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名叫曹志峰。当天下午,本报总编辑孙雁鹰女士向曹志峰颁发了5000元大奖。

  据了解,曹志峰是湖南郴州人,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回郴州老家工作了两年后,他于去年考上贵州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因求学来到贵阳的曹志峰,是本报的忠实读者,“每天吃完晚饭后,我都要去图书馆翻翻《贵州都市报》,看看各种新闻,了解一下最近的各种动态。”曹志峰还说:“以前我也参加过多次《贵州都市报》举办的活动,曾经赢得过一箱啤酒。”

  谈到自己是如何想出角“足”南非这个名字的时候,曹志峰说,“我开始就认为应征名称一定要和足球、非洲这两个元素有关,于是我查了一些关于带‘足’字和‘非’字的成语,并且查阅了南非的一些风土人情。最开始我想出的名字是角‘足’黑非。后来觉得黑非的提法很不妥当,而角‘足’南非更准确,于是就定了下来。”

  本次世界杯专刊有奖征名活动评选阶段进行了三轮投票,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首先本报体育部在近3000个应征名称中进行了第一轮删选,选出150多个候选名称。接下来本报各部门主任对150多个候选名称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前六名进入第三轮。第三轮由本报编委会人员进行投票,最终角“足”南非被选为本报世界杯专刊刊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