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球版图失衡“颠倒黑白” 中国球迷世界杯熬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13

  由于足球版图的失衡,对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与“熬夜”总是联系在一起的。

  其实这也不错。2002年韩日世界杯,当我们在上班时间为那边开打的比赛抓心挠肝的时候,不免怀念往届熬着的日子。

  熬夜伤身是必然的,但作为球迷都盼着四年能熬上一次。劝是劝不住的,那么咱们就研究研究怎么熬夜能把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骗”:让身体重进兴奋状态

  比赛陷入胶着状态,眼皮开始有些支撑不住的时候,你需要提提神。“提神”,其实就是骗你的身体进入到一个兴奋状态。

  对于都市白领来说,一般用咖啡来承担这项任务。咖啡能刺激中枢神经,延长脑部清醒的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代谢功能、消除疲劳,适量喝一些是可以的,但每天最好不要超过4杯。

  比较来说,喝茶比喝咖啡更为适合。在疲倦时喝上一杯热茶,神经类型敏感的人会顿觉精神倍增,头脑清醒,瞌睡解除。同时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还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保护视力。熬夜时最好喝绿茶,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更有利。还可自己配制一些增强视力的茶,如枸杞菊花茶(绿茶中加些枸杞、菊花)等。

  不过,靠咖啡因提神,用甜食、饼干等高热量食品增加血糖的浓度毕竟只是欺骗你的身体,维持的时间比较短,而且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族储备,还是不得已的时候才使用比较好。不如边看球边活动活动身体,做做深呼吸,让整个身体机能活跃起来,既能给疲劳的大脑提供更多的氧气和养料,也能顺便减减肥不是。

  “哄”:给身体积蓄能量

  哄不一定是骗,骗过之后却一定要哄。提神给身体造成了比较大的消耗,你一定要有针对性地补偿一下,精心呵护。

  前面说到,熬夜相对地会大量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B族维生素,所以这个缺需要及时补上。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很多,如小麦胚芽、黑米、瘦肉、肝、鸡蛋、牛奶、鱼、大豆、香菇、花生之类的坚果、菠菜等蔬菜。B族维生素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组织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感也有助益。

  熬夜看球最疲劳的是眼睛,所以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它可以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眼睛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可多吃些动物的肝脏、蛋黄、鱼子等,蔬菜、黄豆、蕃茄、胡萝卜、红辣椒含有较多胡萝卜素,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

  身体加班加点,自然要耗费更多的能量,因此要适当增加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类、豆类等,以免产生饥饿。其中动物蛋白质最好能达到蛋白质供应总量的一半,因为动物蛋白质含人体必需氨基酸。如果你的胃没有什么问题,酱几块牛肉边看球边嚼,会让你更加精力充沛。法国世界杯的时候,有球迷曾用这个办法场场不落地看完所有比赛,白天还能保持足够的精神头儿。

  此外,多吃点儿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也很有好处,它们含有丰富的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预防因过度疲劳容易引发的感染和贫血等问题。有报告说,鱼、虾等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调整“时差”,也不妨试试。

   >>> 警 告:

  真球迷读本

  伪球迷慎看

  人的健康是与心情息息相关的。当你满怀兴趣专注地做一件事,并痴迷地享受于这一过程的时候,身体一般不会不识趣地跳出来煞风景。但如果你很勉强地去挑战一个艰巨的任务,身体就会帮你亮起红灯。

  所以,除非你真的很有兴趣享受这场足球盛宴,如果只是想找点儿谈资,以免在这非常时期被边缘化的话,早晨看看新闻就可以了。目前,恐怕还没有一种科学或者玄妙的方法,能强迫你的身体去享受一个你并不感兴趣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