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装甲车直升机出动 街头暴力不只是传说巡警满街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52

  安保!安保!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那一天起,安保始终都是最热的话题。尽管南非总统祖马亲自向全世界承诺一定会保证每位游客的安全,国际足联也一再声明南非世界杯绝对安全。但是,一幕幕让全世界球迷毛骨悚然的暴力事件还是如期上演了……

  世界杯主会场“足球城”所在地约翰内斯堡被誉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已经发生了几起抢劫枪击事件。为了打消球迷的顾虑,南非警方发言人昨日表示,南非警方已作好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安保工作也全面升级,为到南非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队和球迷提供万无一失的安全保障。

  装甲车直升机齐上阵

  世界杯安保全面升级

  随着世界杯开幕式的临近,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每天奔走于南非各大电视台的演播厅。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公众解释警方将在比赛期间采取的安保措施。

  “我们为世界杯投入了4.4万名警力,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奈杜继续说,“我们还进行了实战演习,这些让我们本就经验丰富的警察队伍可以更加纯熟地应对各种大型赛事。要知道南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超过150场的国际赛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所有这些让我们有信心说,南非警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了万全准备。”

  奈杜说,世界杯期间穿制服巡逻的警察将随处可见,南非警方有信心确保每一个海外游客的人身安全。

  据悉,南非投入的警力,其中绝大部分将部署在比赛举办城市的机场、体育场和球迷公园附近。在客流量集中的日子,所有主要机场附近区域都将部署至少1000名警察。除装甲车和直升机外,警方还配备有狙击步枪、先进的防暴装备和高压水枪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