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不败称东道主铁律 南非首战墨西哥求平局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48

  幸运的东道主南非队将在今晚同墨西哥队的揭幕战中为首次踏足非洲的足球世界杯赛剪彩。尽管实力上南非似乎并非墨西哥对手,但世界杯的“东道主铁律”令许多人宁愿选择南非不败。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尽管纪录就是为了被打破的,但巴西名帅佩雷拉重掌南非队帅印后东道主状态的明显改善,也让人有理由相信,南非小子们不会“坏了规矩”。同时,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将以90多岁高龄亲临揭幕战现场,这位备受爱戴的老人曾被认为以自己的影响力激励了南非队在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中夺冠,而他近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势必也会极大地鼓舞东道主在足球世界杯上的士气。

  自佩雷拉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南非的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队。佩雷拉近日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但分在A组对南非来说,绝不是一个理想的签位。法国和乌拉圭都曾是世界冠军,而其揭幕战对手墨西哥热身赛的战绩同样不俗,尽管上个月他们在温布利球场客场1:3不敌英格兰队,但上周四2:1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表现不得不让人为其喝彩。

  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曾自信地说:“这支球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而他们赛前最大的好消息是队长马奎斯和锋线重将弗兰科都及时伤愈归队,将铁定出席11日的揭幕战。相较于南非,年轻的墨西哥队里人才济济,中场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是最大的威胁;而锋线更是一流,刚加盟曼联的埃尔南德斯状态正佳,加上弗兰科、贝拉,还有经验丰富的布兰科,任谁都是一把尖刀。

  如果仅从实力分析,确实很难相信南非能够击败墨西哥队,但南非总统祖马不这么想,他甚至在9日赴训练地看望国家队时“语出惊人”地设定了夺冠的远大目标,让球队面临不小的压力。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且其中有5支球队最终夺冠,但要说南非队能够成为第六支球队,这个难度还是大了点。

  具体到揭幕战,东道主力争平局也许是一个比较合理且理想的结果。 (李丽、李建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