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酒吧包房看世界杯 工商提醒:别被“最低消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47

  本报讯(通讯员陆红林 石学文 记者王志新)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战,许多球迷相互邀约去酒吧、茶楼、餐厅、KTV包房等地聚会,共享精彩赛况。昨日,武昌工商部门发布警示:当心被“最低消费”。

  5月29日,武汉大学学生小孟在八一路上的凯普敦酒吧预订一间包房,预交100元订金,准备到时邀朋友一起看世界杯。预订时,服务员并未告知包房有最低消费。6月9日,他接到酒吧电话通知,其预订的包房最低消费680元。小孟找酒吧“理论”,对方以最近包房预订火爆为由不理睬。

  同样,家住武昌民主路的肖先生,5天前在附近的欢乐海洋酒吧预订了一间包房看球,预订时并未被告知有最低消费。昨日,他前去落实房间,才知道包房设有最低消费。

  昨日,为避免类似“最低消费”投诉“井喷”,武昌工商部门集中检查辖区相关经营场所,对顾客预订在先、“最低消费”告知在后的17家商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凯普敦酒吧,工商执法人员看到店堂立有最低消费告示牌,包房最低消费标准从280元到1280元不等。酒吧负责人称最近包房预订太火,不得以才设置最低消费,并表示届时一定按小孟的实际消费金额结账,当即撤去店堂最低消费告示牌。

  欢乐海洋酒吧负责人也表示立即整改,取消包房最低消费。

  武昌工商部门表示,消费者预交订金预订包房后,与商家已构成合同关系,若事后商家要求“最低消费”,则属商家单方违约。即使商家事先告知有“最低消费”,此行为也涉嫌霸王条款,消费者可拒绝接受。若发生此类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投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