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世界杯众星梅西身价最高 8000万欧元超C罗500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41

  南非世界杯山雨欲来风满楼,身价不菲的各路骁将将向闪耀“金”光和“星”光的世界杯挺进,因为世界杯后,他们的价值也许又会天翻地覆。

  “豪门”引领价值发现

  一支球队的实力如何,身价是一个比较靠谱的参数。福布斯日前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队23名球员身价总和达到6.5亿欧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大约是54亿元。其中,哈维(6500万欧元)、伊涅斯塔 (6000万欧元)、法布雷加斯(5500万欧元)、托雷斯(5000万欧元)四人就超过惊人的2亿欧元。6.5亿欧元是什么概念?阵容同样豪华的皇马一线队正好也是23人,身价总和也不过4.4亿欧元,比西班牙队少了整整2个亿。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身价总和3.2亿欧元,而西班牙队竟是他们的两倍。西班牙队之后,是身价4.71亿欧元的英格兰队和3.67亿欧元的法国队,巴西、阿根廷和意大利队身价也在3亿欧元以上。

  个人身价排行榜上,阿根廷队的梅西最高,达到8000万欧元,第二名是葡萄牙队的C罗,身价为7500万欧元,第三名则是西班牙队的哈维。

  当今足坛,效力于“豪门俱乐部”意味着顶级身价,正是“豪门”引领着球员的价值发现。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如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切尔西、曼联等,其麾下球员的平均身价都接近或超过千万欧元。在此次“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上的国家队中,很多球员都来自这些豪门俱乐部。此外,效力于“顶级联赛”的球员也都有着顶级身价。比如效力于英超和西甲联赛的球员,平均身价都在800万欧元以上,主要由这两大联赛球员组成的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自然成为价值榜上的状元与榜眼。32强中身价最低的是朝鲜队,全队身价总和只有1500万欧元,而梅西一个人就能顶得上5支朝鲜队。

  球星会证明其价值

  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的梅西。作为本届阿根廷队中的灵魂人物,梅西有着快如闪电的速度。这种速度优势不仅仅体现在绝对速度上,更体现在他对球的精准处理上。正是瞬间对每个球的判断和处理,让梅西的整个进攻过程异常迅捷、流畅,使他有着惊人的高速带球和突破能力,他在小范围内的控球技术更是独步天下。2009年,这个阿根廷小精灵拿到了几乎所有能拿到的奖项和荣誉。不过平心而论,虽然梅西在俱乐部无所不能,但他在巴萨和在国家队所面临的环境迥然不同,与国家队队友的配合是梅西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要想成为新一代的球王,就必须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过人之处。

  集万千荣耀于一身的C罗无疑是最容易抢走梅西风头的人物。身价的差距并不能抹杀C罗作为今下足坛当红小生的地位。镜头中的他率性、不羁,眉宇间透露出他激情四射的个性魅力,令无数球迷为之倾倒。而对于防守球员来说,C罗永远是一个梦魇,因为他速度、力量和技术兼备,有着过人的勇气与意识,同时具备带动整支球队的精神力量。但也不能忘记卡卡,帅气之余,卡卡比同时代的足坛巨星多了一份儒雅的书卷气,他速度出众,右脚射术精湛,大步幅的带球突破已成他的招牌动作,高速带球跨越大半个球场屡见不鲜。而且凭借均衡的技术和对全局的把控能力,他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一记决杀,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赛场外,卡卡也在圈内留下了为人谦逊的口碑,而且还是一位典型的新好男人。

  当然,西班牙的两位双子星也不容忽视。比利亚是后劳尔时代西班牙锋线的中坚力量。他有着英气逼人的脸庞,在球场上的动作矫捷灵动,足以成为劳尔之后西班牙新一代的足坛偶像。比利亚身高不高,但身体非常壮实。他在锋线上有速度、爆发力强,特别是对机会有着敏锐的嗅觉,门前技术精湛,堪称天才射手。素有“金童”之称的托雷斯有着梦幻般的长相,和同样梦幻般的球技,据说他的眼神和脚下功夫可以让对方的后卫瞬间迷失方向。但凡前场出现一对一的局面,托雷斯就有极高的突破成功率。最后,他的左右脚都能完成致命一击,让对方门将猝不及防。此外还有法国的里贝里、荷兰的鲁本、英格兰的鲁尼、科特迪瓦的德罗巴等人……世界杯就是这些巨星闪耀的舞台,也是他们翱翔的天堂。

  不过我们更期待那些初出茅庐而又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每届世界杯都会有杰出的青年才俊绽放出令人惊讶的才华。这是让全世界记住他们陌生面孔的最好机会。德国的梅苏特·厄齐尔、托马斯·穆勒,法国的古尔库夫,喀麦隆的尼古拉斯·恩库鲁、阿根廷的帕斯托雷都具备这样的潜质,期待他们在南非的夜空同样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