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荷兰边锋酿视频丑闻 主帅马尔维克下令禁用微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8:41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在埃利亚一段涉嫌侮辱摩洛哥人的视频博客遭致广泛批评之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不得不下令全队禁用“推特(twitter)”。

  来自汉堡的边锋埃利亚前几天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在其中他和巴贝尔正在自己的寝室内玩电脑游戏,有几个队友还在旁边观看,不过他在游戏过程中有几句话提到了摩洛哥人,带有侮辱性的话语顿时遭致大批摩洛哥网友的愤怒批评。

  紧张备战世界杯的时候,荷兰队可不想让这样的场外事干扰备战,于是荷兰教头发出了博客的禁令。来自阿贾克斯的后卫范德威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说,球队已经禁止使用,而且从他的“推特”账户上显示的巴贝尔和埃利亚都已经不在线。埃利亚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但他同时坚持,自己并非想侮辱所有的摩洛哥人,“我想道歉,但我要说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从小我在海牙长大,我的邻居中有很多都是摩洛哥人,也有很多来自摩洛哥的朋友。我的意思是,像我的一个朋友瑞德安,就经常喊我‘黑人’,这听起来很奇怪,但不过就是些俚语。”

  这已经不是荷兰队史上第一次因为“推特”惹事,去年10月份范德威尔就曾经因为“推特”的微博被球迷骂到狗血淋头。当时荷兰队准备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将近24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不少荷兰球员都表示因伤或者家庭原因无法前往,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招入了范德威尔,但这位阿贾克斯小将向主教练表示,日前在俱乐部比赛中受到撞击后出现了轻微脑震荡,无法前往参赛。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很快范德威尔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在喜力音乐中心举办音乐会的照片。这在荷兰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球迷在论坛上或者直接在“推特”上对他大加抨击。而那一次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是阿贾克斯的队医向国家队报告范德威尔的伤势的,他自己则将与这位小将好好“谈一谈”。

  那一次范德威尔、巴贝尔和埃利亚这三个荷兰队的“推特”三人组也被迫关闭了各自的“推特”,没想到这一次,埃利亚又一次惹祸上身。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