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非诚勿扰,一起看世界杯吧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8:35

  今年夏天,有两个热门话题,一个是相亲,一个是世界杯。看眼下《非诚勿扰》有多火啊,据说现在排队等待报名的人有十六七万。

  而从今天开始,世界杯来了,四年一度,所向披靡。即便很多剩男们再关注终身大事,也不得不从儿女情长中抽身。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两个热门话题,本身并不矛盾,反而相得益彰。

  我建议剩男们从今天开始,在世界杯期间增加相亲频率,相亲的方式可以从模式化的喝咖啡、吃饭、看电影、逛公园简化为——看世界杯。

  首先,看世界杯可以增加相亲话题。相亲双方可从房价、收入、无婚恋史等沉重问题中抽身。尤其要提醒剩男的是,如果你无法卖弄身家、股票和房产,如果你发现相亲对象不是女球迷,甚至还搞不清楚“皇马”与“宝马”,并正殷殷期待本届世界杯上小贝带着新发型亮相,那么恭喜你,机会来了。你大可在她面前大胆预测巴西与西班牙的夺冠可能。如果对方打哈欠,表示不感兴趣,那也莫灰心。绿茵场上啥事都有,只要你马上调整话题,抛出类似“特里和布里奇是同事加好友,但一个抢了另一个的媳妇,孩子都怀上了,可这俩爷们儿却还要在一起工作,并且亲密配合”这种绿茵八卦,对方一定会倦意全无。也就是在这时候,你可以见缝插针,“顺便表达”自己对不从一而终的男人的鄙夷。看!还能有任何一种话题能像世界杯一样,进退自如、润物无声吗?

  其次,看世界杯可以展现激情。记得徐帆曾经说过,男人在投入地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最有魅力的,所以在她眼里,冯小刚才会如此英俊。当你抱着半个西瓜,目不转睛地说着“这个是谁谁谁,进了多少多少个球,哪个哪个队的,多么多么的厉害”,又或者一边吃着还一边高兴地叫嚣:“好球”,又或者充满遗憾地叫喊“哎呀”的时候,会有人在一边悄悄验证,徐帆的话是多么正确。说不定她还会联想到列侬那句颠倒众生的名言,“男人的内心只是一个小孩。”

  再次,看世界杯可以拉风。物极必反,当你大肆炫耀渊博的世界杯积淀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如今网络很发达,总说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终究是很老套,而喋喋不休、口若悬河也并不完全算优点。如果剩男们能抛出一个诡异的,类似“加纳能进四强”这样的预言,并配合一定的坚毅眼神,那定会给对方留下一个犀利的POSE。况且这预言也不是没有根据的,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土耳其和韩国、2006年的葡萄牙,几乎每届世界杯都会有一支“二流队伍”杀入四强。等这预言成真的时候,想象一下,你该多拉风。

  对了,最重要的一点——世界杯相亲必杀技。假如你从小组赛开始相亲,那么看完小组赛可以看1/8赛、之后还有1/4赛……还有什么比这更自然而然,更水到渠成。

  美啊!这个夏天,非诚勿扰,一起看世界杯吧。冯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