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东道主施巫术 南非队拿分仰仗旁门左道?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31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但今天南非队也许会打破这个陈规。墨西哥的强悍已经在热身赛上得以展现,南非队想要取胜,或许还真得来些“旁门左道”。

  带女人进球队的后果——

  开除

  虽然夺冠赔率在32强中倒数第二,但南非队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比0击败丹麦队后,佩雷拉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昨日,南非队还进行了盛大游街活动,这使得整个约翰内斯堡地区陷入疯狂。揭幕战在即,本是将帅戮力同心之时,但南非队却传出两名球员被驱逐出队的消息。据了解,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主帅佩雷拉果断赶出国家队。

  当时,南非队入住的山顿酒店的保安将酒店监控录像放给佩雷拉看的时候,他顿时怒不可遏,在第一时间便做出驱逐两人的决定。

  什么办法可以保证进球——

  巫术

  临阵斩将乃是兵家大忌,但南非队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的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最近,在南非流行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据当地媒体报道,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

  不过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muti。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据悉,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很多爱国巫医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巫术并非仅限于南非足球。此前已有报道称,2002年,喀麦隆队的助理教练被捕,就是因警方指控他在喀麦隆对马里的关键比赛之前在球场上散播邪法(那场比赛喀麦隆以3比0获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