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疯狂球迷游行堵瘫约堡交通 巴西球迷压倒东道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8:28

  等待了太久,南非人终于在自己的土地上迎来了世界杯。北京时间6月11日,世界杯揭幕战就要打响,南非与墨西哥一战牵动着千千万万南非人的心。其实,不止是南非球迷,全世界来到约翰内斯堡的球迷一起狂欢,期盼着世界杯的开幕,这个国家,第一次变成了足球的国度。

  疯狂 球迷游行堵瘫约堡交通

  从6月9日上午至10日凌晨约翰内斯堡的桑顿街区经常可以见到吹着大喇叭Vuvuzela的球迷。从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开始,很多约堡居民便拿着各种道具来到阳台上狂欢 ,迎接沿街区巡游的南非国家队。曼德拉广场周围的高层建筑,也站满了观礼的白领。在街道两边,会集了各种肤色的球迷,甚至还有襁褓中的婴儿和坐轮椅的残疾人。9日下午的游行直接导致桑顿区交通瘫痪。当南非队的巡游车经过时,民众的情绪达到顶点。这样的情景一直持续到南非当地时间深夜,本来就不堪重负的约堡交通一度瘫痪。

  接送记者的黑人司机帕图斯30岁,200兰特的最低档球票对于月薪2000兰特的他说还可以接受,所以他决定在 11日去看开幕式和首场比赛。其实,在约翰内斯堡,黑人的平均收入都在1000兰特左右。黑人又恰好是观看世界杯的主体力量。正是因为这样,南非政府决定为当地人设定价格在 200兰特左右的第四档球票,位置都设在球门后边,就是为了吸引更多黑人去捧场。

  助阵 巴西球迷声势盖过东道主

  在曼德拉广场的曼德拉雕像四周,每天都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虽然10日上午突然降温,但仍有数十位球迷在6米高的曼德拉铜像下载歌载舞。其中有5位巴西球迷的声势最大,他们随身携带了大鼓、帽子、哨子等助威的行头,整个上午都在曼德拉广场造势,轻松抢走了在场几十位南非球迷的风头。这群巴西球迷当中包括一对父子。儿子Willy告诉记者:“我与父亲Wilson Agulrre来自巴西Bahia州的Salvadorl市。父亲在年轻的时候踢过职业足球,今年已经63岁了。虽然巴西将要举办下一届世界杯,但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所以父子俩结伴来到南非观看世界杯,也算是提前给父亲圆了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梦想。”

  漂洋过海来到南非看球,这笔开销对于普通人而言也不是个小数。Willy说:“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只是为了足球。为了节省开销,我甚至想出了一个点子。要是能找到合适的南非人,我们可以在他们家里吃住。等到4年之后,他们可以到巴西来找我们免费吃住。”

  精彩 电视上可看3D赛事直播

  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提供3D转播信号,世界各国球迷将可以在自己家的电视上看到3D直播的足球赛。在曼德拉广场中央,新设了一座带有“3Dworld,crea-tebySONY”字样的巨大3D体验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曼德拉广场的中间原先是一座喷泉,后来由于体验棚的设置,就把喷泉临时“屏蔽”。体验棚里面不时传出各种音乐的声音,从窗户外面望进去,可以看到里面悬挂的一些液晶电视。在曼德拉雕像下留影时,来这里的球迷也慢慢多了起来。看得出来,体验棚大门虽然紧闭,但是仍有不少球迷感兴趣,凑上前去询问怎么体验。

  据了解,目前,提供 3D信号的SONY,已在七个国家设有这样的体验棚。记者跟随几个外国球迷从外围通道走到门口,想提前体验一下3D足球赛的感觉,但是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还需再等待40分钟才能接待游客”。由于时间紧迫,记者只能遗憾地与3D说再见。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